蒟蒻小汉堡🍔

【未授翻译】You Stay On My Mind: Part I-Ch5

瞎翻自留

《死侍I》×《超凡蜘蛛侠》

RR贱×加菲虫

26! Wade Wilson×18! Peter Parker


SUMMARY:他们又见面了,Peter需要大量的咖啡和心理治疗

我服了,这章长到石墨一直卡,真拉啊墨;ohno难道是我电脑的问题,lof也很卡

-------------------------------------

第五章:头号敌人:嬉皮士咖啡馆


“嘿”


Peter走进厨房,他的梅姨左肩上搭着一块抹布正在切西红柿和洋葱。厨房台面上到处散落的洋葱片看上去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她,但对Peter来说可能不一样,毕竟他一进家门就感到自己疲惫的眼睛开始刺痛。


“我今晚要做意大利面和肉丸,”她头也不回地说。


“你是认真的吗?意大利面和肉丸,”Peter小声嘟囔着,从冰箱里拿出一些果汁,而不是他希望现在就能喝到的热气腾腾的咖啡。但梅姨过去已经明确声明过:下午三点之后不能喝咖啡(在她知道的情况下)。不然他怎么能上夜班呢?


对于一个说食谱不怎么样的人来说梅姨做的意大利面和肉丸实在是太多了,并不是说她的厨艺很差。完全没有。尽管如此,他和本叔之间还是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永远不要在她面前提起这件事。而这本身就是基于另一个不言而喻的事实:如果不是因为她的存在,他们不出一周就会饿死。本叔认为他们能撑过五天,Peter大方给了他们两天。向本叔道歉,但如果不是因为梅姨母亲般的关注,Peter肯定不会得到他需要的任何重要的照顾或必要的营养。如果Peter声称这让他感到恼火,那就是在撒谎。尽管他知道这是一个18岁的孩子可能会说的话,但他不能让自己仅仅为了 “装酷”而装酷。反正这也没什么用。这不正是他的手机屏幕现在这个样子的原因之一吗?


“你什么时候开始不喜欢意大利面条和肉丸了,嗯?”梅姨在烤箱前停住了脚步,睁大眼睛看向Peter,更确切地说,是看向他的紫色肩膀。他的背包带子导致他的肩膀看上去明显高高肿起。当她的目光落在他的脸上和紫色太阳穴上时,她的眼睛睁得更大了。“上帝,Peter!”她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怎么了?”


“你的脸怎么了?还有你的胳膊?”


自从前一天晚上吃完饭,他离开家去上班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对方了。那时,他确保自己用长袖掩盖了他大臂上明显的瘀伤,用巧妙放置的兜帽遮住了他脸上的瘀伤。但就在此时,他已经完全忘记了昨天早上的事情,因为他口袋有一部刚刚坏掉的手机。他在午餐时很快意识到,手机不仅仅是屏幕严重破裂:鉴于他的指尖接收不到任何反应,它几乎已经不能运作了。通常情况下,他不会对这件事会感到这么沮丧--说实话,他遇到过更糟糕的情况--但在事件发生之前,他还没有时间给Wade写回复,想到这一点,嗯......真是令人沮丧。他必须修复它。尽快。整个下午,不能给那人回复的这件事几乎把他逼疯。事实上,这只是Peter在今天最后两节课中短暂的清醒时刻的感受。那些小憩是如此有力以至于他现在感觉好多了。


Peter只能希望现在的情况对他有利,但他以前从未使用过 “晾着对方”的策略,也无法证实或保证这种策略的成功。否则他不能说他有使用它的动力。


“我很好。只是--我在工作期间从自行车上摔下来了,好像,呃,大概是......两晚前?我记不清了。”Peter闪烁其词地解释道。梅姨担心地看着他,当他笨拙地靠到水槽旁边时,她把肩上的抹布丢在厨房的台面上。“没事的,”他重申道。这是真的。他的胳膊甚至都不疼了。“我今晚会在上面敷些冰块。”事情发生的那天,他几乎是跑出家门去处理自己的伤势,在第一次送货之前,他已经确保在后面的商店里把一大袋冰敷在了自己酸痛的肩膀上。


“到底在哪里弄成这样的?这就是你昨天晚上这么晚回家的原因吗?”当Peter跳着脚避开她的手指时,梅姨问道,她的手指伸向他的瘀伤,好像它们可以把它治好,让它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基于Peter对这个女人深深的、真诚的爱,你才能说这是事实。但可惜的是,他的梅姨并没有神奇的魔法愈合手指,就像Peter无法每天在纽约飞来飞去地辗转于学校和家。当然,这将使他的送餐工作顺利得多。但是,如果我能飞,为什么我还想送披萨呢? 他一时想不明白,觉得自己很蠢。


由于没有得到回应,梅姨不得不发表了一次讲话,自开学以来她已经给他做过很多次的简短讲话。“我们告诉过你有一份夜班工作对你没有好处!也许在夏天还可以,但现在不行!”她接着用刀使劲地把切好的洋葱推进了炉子上的锅里。Peter没有机会坦白--也就是说,他不再有这份工作了--即使他真的想在梅姨继续之前坦白。“如果你在早上五点或六点回家,然后七点去学校,你怎么能正常工作并集中精力学习?”


让Peter庆幸的是,本叔在地下室的楼梯上大声跺脚,打断了梅姨的讲话。他摇摇晃晃地走进他们的厨房,手里拿着一个塞得满满的箱子,从里面拿出的东西沾满了灰尘和蜘蛛网。他们有很多看上去和存放在地下室的这个一模一样的箱子,甚至可以追溯到十年前Peter被扔到他们家之前。本叔赤着脚,裤脚卷到了他苍白的小腿中间。他的脚在身后的木质地板上留下了湿漉漉的脚印,每走一步都会发出那种黏黏糊糊的声音,引得梅姨的脸上露出了苦笑。这是一个相当滑稽的景象:梅姨对本叔那看起来稚嫩的笑容和滴着水的脚踝表现出厌恶和近乎惊恐的神情,而Peter,Peter确保了自己处在最好的视角。他18年的生活证明,厨房的柜台一直是最完美的观赏位置--现在还没有被洋葱皮覆盖、没有任何随机飞溅的番茄种子的柜台。唯一一次不是这样,是Peter自己成为了他叔叔和姨妈的一个娱乐性争吵的对象。那么,躲在他的房间里是最完美、最安全的选择,因为有时你不想看到你的代理父母对你的生活进行八卦,好像这是电视上某一部可怕、混乱的青少年剧。


“Ben Parker,你想都别想把那个脏箱子留在我的厨房里!”梅姨大喊道。正是本叔突然瞪大的眼睛迫使Peter发出了第一声笑声,他的果汁盒威胁要用小小的透明吸管刺伤他的上嘴唇。不幸的是,他的乐趣并没有持续多久,毕竟莫名其妙地,可能是新鲜洋葱的烟雾最终影响了她,当本叔把他的箱子放在厨房的桌子上时,梅姨放弃了。“哦,好吧,那么,无论如何,请把那个箱子留在我的厨房里!”梅姨认输了,但还是极其嘲讽。


本叔停住了脚步,就和刚才梅姨所做的那样,满怀好奇地看着Peter的轻伤,或是从他的短袖中探出的哪怕是一点点的伤痕。昨天他能把它藏起来真是个奇迹,不过话说回来,晚饭后他基本上就跑出了家门。Peter不停地啜着苹果汁,试图不引起怀疑。他的叔叔问:“你怎么了?”


“他在工作的时候摔倒了,”梅姨代替他回答,不赞同地看着她侄子的手臂,然后又看着他糟糕的姿势。他修长的身体由于背部的弯曲而有些前倾,是的,这也许不是最舒服的姿势,但站直需要力量和意志,而Peter目前所有的意志都用来保持清醒。好吧,他并不是很好。实际上,他觉得自己可以在身体倒在姨妈脚下的地面前就睡着。


本叔叹了口气,Peter已经准备好听这个人发表关于他以前工作的又一次演讲了。他不知道他们俩会对他失去工作有什么反应。撒谎将是一种选择;告诉他们他只是放弃了,但这并不是最佳解决方案,不是吗?他们知道他很固执。虽然Peter不确定他们是否会很好地接受他被解雇的真正原因。反正他们也没有多大的几率会相信这个故事,就像Gwen和Harry声称昨晚是他想象力的产物,或者是一个非常清晰和疯狂的梦,涉及一个过于友好的雇佣兵和街机厅。Peter不同意他们的唯一理由是他背包里非常真实的粉红色尺子和他手机上许多条的来自新号码的短信。尽管如此,Peter也不能责怪他们中的任何一人。他不是第一个认为这一切听起来太疯狂而不真实的人吗?因此,他也不会羞于承认这一切都是一个五彩斑斓的、由疲惫引起的梦,让他觉得自己比原来更孤单了。


但是,在他的学校笔记本之间有一把可笑的粉红色果冻尺,在他的手机上有一串来自一个叫Wade的人的短信......他总不能想象出它们的存在吧......


“Peter......”本叔开始了。


“哪里在漏水?”Peter打断了他的话,用他的小饮料盒指了指本叔的裤管,它正不断往木地板上的同一个地方滴水。当本叔走开的时候,那里已经有一个小水洼了。


本叔从桌子上拿回了他那沾满灰尘的箱子--但就像梅姨很可能会声称的,损害已经造成--从他来的地方转过身来,他对Peter喊道:“跟着我!我给你看。”


“好的。”Peter在梅姨的注视下笨拙地从柜台上滑了下来。


他们的地下室和往常一样肮脏昏暗,但现在有至少三十厘米高的水淹没了地板。就这样,Peter发现自己站在其中,挨着他的叔叔,光着脚,牛仔裤卷到膝盖上。这很冷,但荒谬的是,对于Peter疲惫的大脑来说,这似乎是两杯浓缩咖啡的理想替代品。他们在下面工作的所有光源都来源于挂在天花板上的一个灯泡,两扇紧闭的窗户分别向他们的简易湖泊洒下一缕明亮的白色阳光。Peter皱了皱鼻子,注意到他们周围有强烈的老旧潮湿的木头所特有的气味。“我想这是冷凝器托盘的问题,”本叔提议道。


通常是Peter在房子周围修理这类东西。如果他能为他的卧室门发明一个完整的上锁系统,他肯定有足够的能力来修理典型的有缺陷的洗衣机或有问题的水管之类的。“不,这对冷凝器托盘或热交换管来说,漏的水也太多了,”Peter说。“肯定是注水管。”


“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你能修好它吗?”


“今晚不行。我明天会去五金店。”


“好主意。现在,把这个敷在脸上,在晚饭前去打个盹。”本叔说,同时从他们储存在那里的冰柜里拿出一袋冻肉,扔给Peter,Peter差点把它弄掉,掉在下面的水里。“另一个家伙看起来怎么样?”Peter飞快地把头转向他叔叔的方向,幸好他的脖子没有因此折断。他没有准备任何其他的谎言。“行了。我一看到就知道是右勾拳。”本叔一边观察着他的侄子,一边把冷冻的牛排轻轻地放在他的太阳穴上。这更多的是为了安抚他的叔叔,而不是为了别的什么。施加任何压力都只会让伤口更痛。“是或不是?我要给某人的父亲打电话吗?”


Peter摇了摇头。“不,不用了。”


“行。好吧,我不会告诉你梅姨。”本叔看着他们脚下的倒影,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你今晚要工作吗?”


“没有。”Peter回答说,心想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他必须尽可能地含糊其辞。‘事实上,没有,本叔,你知道吗?我陷入了一些雇佣兵事件,错过了接下来的几次送餐,并因此被解雇了。可以理解......哦,不过别担心:事后我和那个家伙一起出去玩了,他人还挺不错的!’然而,“我昨晚被解雇了,”Peter低声说。


“哦,”本叔发出了声音,轻轻地点头表示理解。然后,他笑了。“你梅姨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很高兴。那个讨厌的老头跟你说了什么?”


“我又迟到了,而且,呃......我猜他不喜欢这样。我被要求以超人的速度工作,你知道吗?显然,我不擅长这个。”Peter不能直视他叔叔的蓝眼睛,而是用冻肉遮住了他的一部分脸。他在坦白后感到羞愧。他要如何面对这个照顾了他大半辈子的人?他甚至不能通过保住工作四个月来提供经济上的帮助。他可真是个好侄子。


“别担心,Pete。”本叔把他的手放在Peter的肩膀上,以一种温和的方式收紧,这与他展现的令人放心的微笑相匹配。Peter感到自己放松了一些。“我已经重振旗鼓了。”


Peter点了点头,这位长辈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放开了他。


“现在,在你上去之前,让我们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值得保留的东西。”


很快,Peter被留在地下室里独自翻找,他的脚越来越冷,越来越麻木,令人非常不舒服。在他叔叔在楼梯上迈出最后一步并离开地下室的瞬间,他的脸上就不再有那块肉了。没有什么值得保留的东西。许多箱子的旧纸板上没有写任何用于识别它们的东西,而有些已经被浸泡得无法辨认出任何字迹。不过,他还是拿起了房间最角落的那堆箱子,并因此在身上沾了一些灰尘。不过,他没有看到里面有什么。


当他以为箱子的下面只会有另一个箱子时,他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很老式的公文包。他在地铁上会看到那些看起来很重要的人物随身携带这种公文包。黯淡的棕色,大到足以容纳文件和各种重要纸张。然而,真正吸引他眼球的是刻在它曾经闪亮的开启装置上的首字母。Peter不得不缩起他的手,使它的角度对准小灯泡所提供的有限光线,以便看清楚。就像他在昏暗中的第一眼所看到的那样,只有两个字母,R. P.。


一部分的他希望这个公文包是属于他叔叔的;更情绪化的那部分则为他触碰到了父亲曾经的一部分而欣喜若狂。他能从两个成年人在饭桌的另一边看着他的眼神中感觉到他的眼睛里有泪水。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上去的,只记得当他默默地盯着父亲的东西时,只有变化的光线不断反射在旧皮革的表面。


本叔和梅姨也都保持着沉默,直到本叔打破了它。“我都忘了那东西了。那是你爸爸的。”


“是啊。”Peter一直不知所措地注视着它。他无法不去想他父亲一定接触过这个东西,甚至可能每天都带着它......不知怎的,它有一种非物理意义上的重量;这段历史对Peter来说是如此庄严,如此宏大,如此神秘,以至于他几乎无法抑制住自己的兴奋,只能在那里颤抖,而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冰冷的脚趾和潮湿的牛仔裤。


“他让我们保管好它,”本叔解释说。


“他让你们保管好它,为什么?”Peter质问道,并最终将目光探出。“这里面什么都没有。你看到了吗?这里什么都没有。”他很失望,从他声音中不轻的颤抖可以看出。事情不可能那么简单。一个空公文包不可能帮助揭开他父亲的神秘面纱。旧文件和铅笔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


“你父亲是个非常神秘的人,Peter,”梅姨试图安慰他,但这只会使他心中的失望越来越大,手指的颤抖越来越严重。


“是的,我知道,”Peter悲伤地笑了一声,低头看着面前桌上的那块棕色布料。他的右手再次摸向了公文包的内部,只是这一次,他在空白的纸片和铅笔中发现了两个男人的照片。Peter一眼就认出其中一个是他的父亲,但他绝对不认识他旁边的那个人。“这是谁?你知道这是谁吗?”


“某个和你爸爸一起工作的人,我猜,”本叔含糊地回答。他似乎没有听到Peter问题背后的紧迫性和纯粹的绝望。


Peter赶紧把照片给梅姨看,渴望找到某种答案,或任何东西,但她摇了摇头,不知不觉中把Peter的希望打得支离破碎。“把这个从桌子上拿下来,好吗?”她随即转移了话题,把公文包从桌子上拉下来,重新放到Peter不稳定的手中。


Peter转身离开,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不知道他留下的是怎样悲哀的沉默。门一关上,他就把公文包里装了这么久的每一件东西都铺在地上--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不管它们看起来多么微不足道。他更彻底地翻找了一遍,很快在这薄薄的容器里发现一副眼镜。它沾满了灰尘,但任何被遗弃了十年的东西都会发生这种情况。然而,这一事实并没有阻止Peter从地上站起来,手里拿着眼镜冲向浴室。他的手指在水龙头下小心翼翼地清理它们,就像处理一个千年的遗物一样。然后,他把它们滑到鼻梁上。它们看起来像那个公文包一样老气横秋。不出所料的,它们在他的隐形眼镜上什么也没有形成,但他现在不忍心把它们摘下来,于是戴着父亲的眼镜回到卧室的地板上坐下。


也许他终究是错了。当他第四次拼命地抚摸公文包寻找其他东西时,Peter的手指感觉到了好像还有什么厚厚的东西在里面。有好几分钟,他想不出如何找到那个神秘的东西,但当他找到时,Peter发现自己正面对着一个巨大的文件夹。从里面所收集的众多论文上散落的所有科学数据和微积分来看,Peter很快就意识到他眼下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他怀疑即使那些数字和字母不是出自他父亲之手,情况也一样。从Peter能收集到的信息来看,他的眼前有很多父亲的研究成果,而他不知道这一切意味着什么。


Peter只是条件反射地用他的装置从地板上锁住了他的门。


“这是什么?零,零,衰变率算法,”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用手指触摸着页面上那个模糊不清的符号。他的父亲在研究什么?


他还记得他父亲在把他丢在叔叔和姨妈家门口之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那时Peter还很小,不过虽然记不清父亲的确切声音,但他仍能听到他的话语,就像那发生在昨天一样。“我需要你做个好孩子,”他对他说,与小Peter平视。“我和你妈妈有点事要做。”


这段悲伤的回忆被他放在门边的背包里传出的铃声打断了。Peter立马离开木地板去寻找他的手机,阻止那可笑的铃声响起。点击接听是一个真正的挑战,为了让它起作用,那通电话几乎在他有机会成功前就挂断了。如果Peter能在接听之前通过屏幕的裂缝检查一下来电者的名字,那么也许他就不会在听到另一端传来他清晰记得的,Wade Wilson的声音时显得如此震惊。


那个愚蠢的、幼稚的、烦人的、令人难以忍受的、迷人的声音......


“嘿!呃......Peter?Peter,你在吗,伙计?”


“哦,嘿!”Peter不得不大声地清了清嗓子,以免自己又发出那种高亢的声音。他不想那样。“怎么了?”


“只是看看你!我想知道你过得怎么样,你知道吗?因为我离开的时候你几乎没能站起来?你连走路都困难,伙计!”Wade说,然后没有停顿地用Peter不幸地已经太过熟悉的挑逗语气具体解释到,“当然,这是你和我一起过夜后唯一应该有的样子。”


“是啊,没错,”Peter哼了一声,同时把自己从跪姿换成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嗯,应该用“可以忍受”这个词。他的后背可以证明这一点。他把双腿弯曲在身前,让两只瘦长的手臂靠在湿漉漉的膝盖上,一只手懒洋洋地拿着电话贴在耳朵上。“我很好,我很好,实际上,谢谢,”他撒谎说。“我睡了一整天。”


“你不是在学校吗?”Wade疑惑不解地问。


“Yep.”Peter也跟着说,嘴里蹦出字母‘p’来强调。


“书呆子叛徒。”


在电话里都能听到Wade的笑声。


“不,书呆子只是累了。”Peter纠正了他。“抱歉我之前跟你玩失踪。我有点,呃......我把手机弄坏了。有趣的是,它刚好发生在我给你回信的时候。不过,我不记得我想说什么了。”


“你在胡说八道?”


“我没有!”Peter有点结巴了。“这是真的。”


“我以为你在什么地方还是什么东西上睡着了!”Wade回答说。“我就是这么做的!我有史以来睡得最他妈好的一晚是在洗衣机上面,信不信由你!”


“我毫不怀疑,”Peter回答,并再次清了清嗓子。“震动听起来不错。说实话,我现在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睡着。”


“是啊! 最糟糕的可能是在我父母强迫我睡的那个该死的水床上,好像是在我15岁之前?所以,什么都会比那玩意儿好,对吧?我就像在他妈的吸嗨了的鲸鱼背上的小虾米一样,年复一年的摇摇晃晃!”Peter忍不住想知道,如果他碰巧使用了家里的电话,梅姨会对他的对话者的言语做出什么反应。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经常这样做,无意中听到他的一段谈话。她从来没有停留得太久,也没有强迫他挂断电话,但他那时没有任何雇佣兵朋友。“艰难的时刻......”Wade叹了口气。“不说我的童年了,你的童年是什么情况?”他短暂地沉默了一下。“我的意思是,你不是个孩子了,你是个男人-你是个男人了!”


“我是个男人,”Peter面无表情地答应道。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何反应。“好吧,医生说我已经不会再长高了,所以......随你怎么想吧。”我忘记问他多大了,是吗?但Peter当时没有机会问,因为Wade又开口了。


“是啊,下面的空气一定很糟糕!”


“我身高五英尺七英寸,这在世界上大多数地方都是平均身高!”


“哇,他真敏感!”Wade笑了,Peter希望有办法可以伸进手机里去拍打他的额头,让他知道他是多么的不敏感。“真的不是,你知道的,对吗?我可不希望你到处散布肮脏的谎言来迎合你的矮子计划!”


“你们这些六英尺高的蠢货,总是吹嘘自己比别人强,但进化论总有一天会赶上你们这些大头鬼!”


“什么都没说,亲爱的!”


寂静笼罩了他们,正好有什么东西像个充气过度的小气球一样钻进了Peter的大脑。不是什么痛苦的事。也许是因为他一开始就没有什么抵抗力,但他意识到不管发生了什么,他都根本无法抵抗。他瞥了一眼散落在他床边的地板上的父亲的遗物,在他还没来得及考虑从自己嘴里说出的话时就开口了。“嘿,嗯,你想,呃......做点什么吗?”


“就现在?”Wade问,听起来特别震惊。Peter还没有想清楚。他只知道他需要和某人谈论这个新发现,同时也渴望分散注意力,虽然他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但他非常肯定Wade Wilson这两件事的最佳人选。但也有一种不那么令人愉快的可能性:他可能误解了Wade打电话的意思。


“我是说--我的意思是,是的。如果--那是......你?”Peter又结巴了。“因为我......”


是的,他肯定还没想清楚。


“是的,不,不,不,这听起来很不错!”Wade急忙说。“是我给你打电话的,记得吗?只是,呃,我以为你什么都不想做!我怎么知道你现在是不是他妈的神志不清或什么乱七八糟的,所以在胡言乱语?”‘你之后不会后悔吗?’可以很容易地从字里行间读出这一点。当然,这是另一种非常真实的、令人不快的可能性,尽管--虽然有些莫名其妙的--Peter现在不打算让这种可能性拖累他。而且,他也可能会后悔没有这样做。


“哦,呃,不......你为什么会这么说?”Peter换了只手拿手机。他的另一只手现在正忙着揉搓他那张快速升温的脸,扭曲成一个类似于当本叔带着那个肮脏的旧箱子出现在厨房时梅姨露出的狰狞表情。鼻子上的眼镜吓了他一跳,尽管如此,他最终把右手掌横在了脸上,闭着眼睛,手背碰着那两块小玻璃。“我听起来神志不清吗?”他问道,试图掩盖目前正吞噬他的自我意识,但没有成功。


“直觉告诉我,你没有得到建议的睡眠时间。等一下!”Wade突然喊出最后一句话,把Peter吓得睁开了眼睛。“我他妈的在骗谁呢?我上次睡得很好的时候,我想还是在和你差不多大的时候!”


“你没有30岁,对吗?”Peter冲口而出。现在问或永远不问,不是吗?最好在他把他带回家之前把这个问题搞清楚,然后他的叔叔和姨妈可以好好做做加减法。把他带回家,你他妈的是认真的吗?“哦,上帝,起码没有40岁,对吗?”


“嘿!让一个男人对他的皱纹自我感觉良好的方法!”Wade抗议道。“我想我是26岁。”


“你确定?”Peter反问道,难以置信地。


“没有什么可疑的,我发誓!我只是长得有点着急,你知道吗?”


“哈--嗯,我想......那太好了,我是说,否则我想我叔叔现在已经敲开你的门来找你算账了。只是告诉你一声。”


“他妈的是啊,那真是太好了!不想让我的老头变态行为腐蚀他的小公主!但我不是。我只是普通的变态,我说的对吗?”


“呃,什么--闭嘴!我想这是我们之间的一个潜规则,我不能把和他们差不多大的人带回家。”Peter解释说,并感到汗水开始在他的发际线聚集,就在他的指尖上方。“这就是我要说的。”


“我刚刚告诉你了。我是个年轻人!我是一个单纯的千禧一代。就像你一样!”Wade为自己辩解。尽管Peter已经做出了最好的判断,他还是笑了起来。“不过,我不会介意他的来访。这个地方已经有一分钟之久没有见过客人了!朋友的叔叔也是......我的叔叔?呃......”Peter打赌他听到了Wade在另一端发出了一声低沉的 “他妈的闭嘴!”,希望那是他对自己说的。Peter并不怀疑这一点。然而,这个戏弄他的机会实在是难以拒绝。


“哦,抱歉?”Peter开始了,感觉到自己嘴角露出一丝笑意。“你说我们是朋友,下一秒你就开始骂我了?我得适应一下,伙计!你对你所有的朋友都这样吗?”


“不,不,至少不是我想上的那种朋友!”Wade咯咯笑了起来,但随后似乎要掐死自己。那是一种短促的、没有吸引力的咳嗽和漱口声的混合。Peter的大脑还没有意识到他说了什么。为了他,它根本不想这样做。“呃......不--不,不,我英俊的朋友,我是在和我的猫说话!那只该死的狗娘养的!”


“你养了一只猫?”Peter怀疑地问道,他的皮肤烫得像个火炉。“它叫什么名字?”


“呃......你想叫什么都行,宝贝!”


“所以,你没养猫。”


“不,不,你听到了吗?”Wade的最后一个字被打碎玻璃的声音掩盖了。当那人再次开口说话时,他似乎不打算再提那个猫的故事。Peter对此完全没有意见。“那么......你想在哪里见面?我想你不希望我出现在你家后院。”


“你甚至不知道我住在哪里。”


“我的工作就是找出真相,Petey。”Wade说,伴随着一声巨响,听起来像是门被关上了。“你还是想的,对吗?顺便说一句,这是我给你的一个逃避的借口:没有恶意或别的什么。我可以用酒瓶给自己来一下。通常人们用鸡尾酒来帮助自己来遗忘!”


Peter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尽管他试图忽略一个明显的、真正令人难忘的事实,即与他通电话的那个男人为了钱而折磨人、杀人,但要做到这一点是很有难度的。他没有进一步挖掘那个很小很小的细节,而是简单地陈述,好像Wade可以劝阻或引导他做出正确的决定,“我本来应该吃意大利面条和肉丸的。”这就是他应该做的,不是吗?呆在家里,和他年迈的叔叔和姨妈一起吃晚饭,吃完后洗碗,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独自在他父亲的研究中挖掘更多东西,也许在那些神秘的页面中发现一些新的东西。他有这个谜题要解,但他接下来反而要做什么呢?


我在做什么?他昨天晚上还没玩够吗?他需要再次与Wade共度时光?他知道Harry和Gwen会说什么:他可能是在寻找他生活中缺少的某种‘刺激’;他应该试着去吸毒,而不是和危险的罪犯混在一起。他们告诉他,如果他的故事是真的,他应该向警察举报Wade。自从前一天晚上以来,Peter忍不住想知道他为什么没有这样做,他怎么能在知道某人是个坏人的情况下还如此享受他的陪伴。但Wade看起来根本就不是一个坏人,他挥舞着枪和刀......在Peter的脑海中,一切都不再那么黑白分明了。他似乎还没有受够。显然,还没受够Wade Wilson,这个充满矛盾的人。


Peter手上可能有一个更大的谜团。难道他不能同时做这两件事吗?


“你凭什么认为我无法和它们竞争?”Wade反问道。很难确定他是否是认真的,尽管Peter非常担心这个人有读懂他的心思的能力。


“我需要咖啡,”Peter说。他心意已决。“很多。你能做到吗?”


“我带着Peeps和大鸟,你带着你可爱的屁股!在我们昨晚分开的地方见,好吗?”(原句是Peeps and the big 'P',这里Peeps是指一种形状像小鸟的棉花糖,当然也有其它形状;同时有个加拿大儿童教育动画叫《Peep and the big Wide World》,主角Peep是一只小鸟,所以Peep可以等同小鸟?不负责任猜测此处Wade是靠双关开了个黄腔)


“我,呃,好的......好吧?”Peter回答,但Wade已经挂断了电话。


是进展顺利,还是我已经完全疯了?Peter一边想,一边用手摸了摸自己温暖的脸,同时拧着父亲的眼镜。他已经不习惯脸上有东西了。他再次问自己,我在做什么?我到底在做什么?令他震惊的是,他现在后悔吻了Wade了,因为他不得不再次面对他,更别说是如此之快地。他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如果说在他的胃里形成的那个又热又大的结是一个证据的话,那么他真的还没为此做好准备。事实上,那个吻在他的脑海中是如此清晰,以至于他还能清晰地感觉到:嘴唇和脸颊下刺痛的胡茬......柔软而略显干涸的嘴唇的触感......攥着他轻薄外套的手指......他嘴里的热气与自己的呼吸融为一体......这不是他的初吻--那是Gwen多年前就已经解决了的--但这也可能是。不是他夸张,但在那个吻之前的生活和之后的可能截然不同。显然,他有能力让事情变成那样,通过去那个吻发生的地点和Wade汇合,或者通过留在这里把它变成另一段回忆(以后可能会后悔这个决定)。


他显然没有提前计划那么多。


有人敲Peter的门,本叔在另一边轻轻地叫着他的名字,直到这时,Peter才意识到他已经僵住了,从电话结束以来他就一直僵在同一个位置。他不知道这持续有多久了。


“好的,好的,等一下,等一下......”


Peter赶紧回过神来,把手机塞进口袋,匆匆换了件干净的T恤,又穿上马甲,然后打开门,看到一脸疑惑的本叔。


“哦,我的上帝......你看起来真像他,”本叔叹了口气。Peter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当他走出房间经过他叔叔时,他轻轻地挠了挠他受伤的太阳穴。“你看起来像是在执行任务。要去什么地方吗?”


“在Harry家。”Peter撒了个谎,在下楼前关上了门,本叔紧跟在他身后。“他需要我做些事情。”


“好吧。那孩子还好吗?”


“还行,”Peter含糊地回答。当Peter知道他不是为了和这些天状态非常不怎么样的最好的朋友出去玩而离开时,撒谎感觉很怪异。他把这个想法赶出了脑海。


“你梅姨会失望的。她做了很多肉丸。也许Harry可以加入我们一起吃?”


“不,不了。”Wade与他们共进晚餐的想法在Peter脑海中闪现的那一瞬间显得特别有趣。当然,这不会像以往许多次的Harry或Gwen加入他们的餐桌时那样顺利。“告诉她我很抱歉,还有,呃,给我留点。”


“当然,”本叔说,他们来到楼梯底,Peter已经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当他用一根手指俏皮地把Peter的眼镜往鼻子上推时,他在笑,当他随后离开去厨房,他们俩都能听到梅姨端盘子的声音时,他仍然在笑。Peter感觉很糟糕,但如果他要留下来,他父亲令人费解的研究将占据他的全部思想--好吧,一部分思想--他必须摆脱这些思想。另外,尽管看起来很不理智,但当有机会再次见到Wade时,他没有自制力去拒绝。


甚至还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又回到了地铁站,这本身就说明了一些问题,但Peter现在还不想深究。Harry,尤其是Gwen,在他无数次的叙述之后,仍然选择不相信他的故事,因为显然,一个粉红色的果冻尺本身并不能很好的证明这一点。他的朋友们一秒都不相信一个很酷、很危险的年长家伙会对他感兴趣,他是否应该对此感到恼火?当他在他们的会面地点没有看到Wade时,他开始认为他应该这么做。在几秒钟内,Peter已经开始假设最坏的情况。难道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无情的玩笑?是不是Wade从来没有想过要再见他,只是想取笑他以为自己有机会?到底有什么机会?Peter感到脸红,羞愧地问自己。他的朋友们是对的,尽管他们没有这样说:他怎么能相信像Wade这样的人会想和他有任何关系呢?


Peter最后坐在了两块混凝土的其中一块上面,这两块混凝土大部分都被涂鸦过,分别位于楼梯的两边,楼梯下的人正在用止血带止血。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星期五的晚上,在他看着街上缓缓驶过的汽车时,有数量惊人的自行车和行人正从他晃动的腿边经过。天色还没完全暗下。他们正处于十月底的那个时期,那时风会变得更冷,空气也会变得更冷。当一位女士的包几乎是擦着他的左脚经过时,Peter紧了紧身上的背心。不知怎么的,在他胃里的结不可思议地收紧着,几乎要吞没所有时,他设法继续等待。他那湿漉漉的手掌内侧因焦虑和恐惧而刺痛。


从Peter选择坐在不舒服的水泥地上起到他听到那个可识别的声音从楼下传来,中间肯定不超过15分钟。


“所以,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坐下或睡着?”Wade抬头微笑着看着他,尽管他并没有显示出任何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能,但看起来Wade看上去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Peter的角度看过去,Wade就像在他的腿间穿梭,像一只猫对待它的玩具那样。“关于你还可以坐在哪里,我有一个主意。想听听吗?”Peter只是低头茫然地看着他。他的心脏在他的胸口和手掌中跳动得如此快速和剧烈,以至于使他感到有些恶心。“在此处强势出场,Wilson!”Wade说,似乎是在自言自语,而不是在对Peter讲话。“抱歉! 有人告诉我我可以猛一点!那将是我的经典操作:在你屁股坐热之前就把你吓跑了!”


“不太明白为什么,”Peter回答说,他看着Wade慢跑上楼梯。很快--太快了--那个人就站在他身前,现在是那个人在往下看了。他应该和他握手吗?还是拥抱他?吻他?不可能......他应该什么都不做吗?Peter呆在原地,不停地说话,这样他就不用选择了。无论怎样,Wade都会为他做出决定。“我不得不说,比起用枪指着脸打招呼,我更喜欢这种暗示性的评论,知道吗?如果那都不能把我吓跑,那我不知道还有什么......”Wade拉过他的手,轻轻地把他带到自己身边。“......可以,”Peter说完,这个词他说得太低了,几乎卡在他的喉咙后面。以防万一地,他清了清嗓子。


保持冷静,保持冷静,保持冷静,保持冷静,保持冷静......


“哦,话别说得太早,Petey-boy,“Wade说,同时眼里闪过一丝忧郁。但转眼间,它就消失了,Wade的声音和语气又变得响亮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欢快。“抱歉让你等待我扁平的屁股! 但我必须要找到合适的Peeps。”他的手--处于某种原因有点粘--放开了Peter的。只见自己湿漉漉的手掌中间出现了一块又甜又软的棉花糖。Peter尽力掩饰自己的失望。“我想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我为什么会对Peeps印象深刻?”


“我不知道......因为他们像你一样甜?”Wade不确定地提出。他看上去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或者,至少是开始后悔了。虽然这本该让Peter感到有点糟糕,但由此产生的撅嘴却有点滑稽的可爱。


“好吧。谢谢。那我不是一个漂亮妞也无所谓吗?”Peter问道,意思是开个玩笑,但对他自己来说,这话说得太认真了。这就像直截了当地问这家伙是不是同性恋一样。也没办法取证了,因为Wade已经冲着他笑起来了。他接下来的笑容很是令人恼火。


“不......我喜欢什么都沾点边儿。你呢?”


“我......我想我们可以这么说,嗯......”Peter拖着长长的尾音,确保转移了话题。快速地。他举起手掌中的糖果。“呃,那么,为什么它是这样的?”


Wade拿着三小盒Peeps,但其中一盒差不多是空的。根据上面的文字和华丽的图像,小鸟形状的棉花糖是枫糖浆味的。Peter手掌中那只孤零零的不好看的彩色小鸟闻起来确实有一种类似的引发糖尿病和糖昏迷的混合味道。“我几乎被他们他妈的到处都有的南瓜味所诱惑了,但这些......”Wade响亮地亲了一下其中一个橙黄色的盒子,“这些很特别。”


“它们看起来更像是粪便。”Peter咬了一口米黄色的,正在变成橙色的棉花糖,并立即把剩下的一并放进嘴里。Wade也在做同样的事情,但他吃了两个。“哇,好吧,你可能是对的。”


“我从那里拿了很多,甜心,”Wade说,舔着他手指上多余的糖。Peter这才意识到为什么他的手指感觉上去黏糊糊的。但他并不介意。


“这就是你的味道吗?”Peter问道,这是他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第二次希望自己有一个受自己控制的大脑和一套正常的社交技能。


“什么?”Wade呛到了,这可能是导致他被他的双倍糖浆食物噎住的原因。Peter差点要去拍他的背,好让他不再咳嗽。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再说一遍,要倒回去已经太晚了。


“既然你是加拿大人--枫树和,呃......我只是想开个玩笑。忘了它吧。”


开了个好头,Peter。好样的!听起来像个怪人,没错,再来一次!


“哇哦! 已经想尝尝我的加拿大糖浆了吗?”一位经过的女士向他们投来鄙夷的目光,而另一位女士在第一位女士的陪同下,撞到了Wade的背上,迫使他在无法做出太多反抗的情况下,进一步进入了Peter的空间。在Peter有机会为自己辩护之前,Wade说:“我想说你的眼镜让你看起来更书呆子了,但它们实际上可能让你看起来更性感了。他妈的,生活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会给你带来这样的待遇。今天一定是我的幸运日!”


Wade的眼睛在Peter火辣辣的脸上巡视。在他的一生中,Peter从来没有在感到如此不适的同时如此的兴奋。他的心脏问题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这个器官很可能将从他的喉咙里飞出来,狠狠地打在Wade的下巴上。那份甜点由于非常小可能起不到什么帮助。


“它们是我爸爸的,”这是Peter能回答的全部内容。他的直觉告诉他低头看向Wade的靴子,而不是面对他热切的目光。他穿着Peter昨天看到的那件羊毛夹克,它在白天看起来更糟。虽然这副眼镜并不完全适合他的度数,但Peter现在可以注意到黑色的格子图案和破旧的白色毛皮也他在前面的口袋里。这让他怀疑枪和刀是否还藏在里面。据他所知,可能还有很多其他未知的东西藏在其中一个口袋里,尽管他怀疑Wade是否打算对他使用任何东西。如果杀他是最终目的,他在前一天晚上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做了。要么就是他把自己的目的隐藏得太好了,好到Peter很容易看出自己被它骗了。尽管他愿意用自己的全部银行存款打赌这不是事实,但为了他叔叔姨妈的利益(现在想来,他们根本不知道他在哪里),也许他必须在和这家伙一起去野外之前确认一下。


有趣的是,Peter几乎百分之百地确定他没有真正的生命危险,但忽略那些‘雇佣兵细节’(Peter在脑海中这样称呼它),他不知道Wade对他的兴趣是真诚的,还是只是为了自娱自乐而开的一个残忍的玩笑。尽管如此,他还是不愿意和一个随时可能舞刀弄枪的人走在一起,无论对方对他的吸引力有多大。直觉告诉Peter,这可能会让他陷入一些严重的恶作剧,而他既无权也不想参与其中。


“过世了的那个?”


Peter抬起头,看到Wade对他温柔地笑着,同时用一个颜色可疑的棉花糖戳他的脸颊。“是的,就是那个。”他默认了,并确保擦掉了所有留在他皮肤上的糖。


“跟我来,my boy!”接着Wade兴高采烈地喊道,仿佛一个人死去的父亲的话题并不值得深究。他似乎经常这样,毫不关心或在意地把不同层次的话题切换到下一个。这有时很刺耳--大部分时间都是如此。Peter只能跟上。他什么时候才能知道Wade什么时候是认真的而什么时候是不认真的?“我知道你在哪里可以得到你需要的咖啡因!”Wade在离他几步之遥处宣布。他空闲的手臂伸到他身边,向他展示繁忙的街道,就像一个表演者在舞台上介绍另一个表演者的方式一样。“来! 跟着我!”


Peter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只是说:“多么可疑啊。”


“哦,来吧!”Wade立刻毫无预兆地停了下来。他的胳膊和他那灿烂的笑容同时落下,只留下一些不确定的氛围。他可能从Peter的举止中看到了他自己没有注意到的东西。“你还想这么做吗?”


“看情况吧。”Peter勇敢地站了起来,走到他们之间的台阶上,低声问:“你有武器吗?”这似乎和 “你到底多大了?”这个问题一样关键,甚至可能更关键。


“我想可能有我那把可靠的老刀?怎么了?”Peter觉得没必要解释。“哦,对......是的,没错,该死,我想只有当我抛弃了整个强硬的武装分子的行为时,我们之间的关系才会好起来,你是对的!”Wade叹了口气。他的眼睛瞟向他们一对脚之间的人行道。“我会把它留在这里,但我真的很喜欢他......”他瞥了一眼Peter的眼睛,看到了其他的东西,促使他喊出了一连串的承诺,这些承诺让每个路人都皱着眉头盯着Peter看。从他使用的短语来看,有些人可能认为他是在谈论他违背Peter的意愿带来的宠物老鼠或蛇。“但我不会用它做任何特技,我保证!你甚至不会知道它在哪里! 我也不会在桌子底下用它来戳你,我不是那种该死的疯子......甚至不会用它在我的咖啡里搅拌奶油,我发誓,我不会把它拿出来!”


“你用一把刀来搅拌你的咖啡?”没有时间让Wade回答,他也不需要回答,因为Peter非常肯定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好吧,好吧,别介意,听着,我只是说:如果你没有带着它,我会感觉好很多。”为了让这个问题听起来就好像自从Wade从那个愚蠢的浴室出来后就没有在他的脑海中停留过一样,他强迫自己从嘴里发出一声轻笑。当然,它产生了相反的效果。但他必须要确认,不是吗?“你不会把我切成碎片然后埋在某个人旁边吧?”


Wade的眉毛在额头上高高耸起。


“不,不,我不会对我的朋友们这样做!至少不会对我最性感的朋友,所以你是超级他妈的三倍的安全,伙计,别担心!”他想上的朋友......之一。“该死,我很抱歉。我还以为你和我约会只是因为你是那种对枪支有奇怪兴趣的人!”Wade眨着眼睛调侃道。“有些人就是喜欢知道对方可以他妈的轻而易举地杀了他们,但却不会那样做。我想你可能是其中之一,你知道吗?我听说书呆子总是最怪异的......你们喜欢黑色紧身衣,铁链,还有狗屎!”


Peter哼了一声。


“像恋物癖一样?”


“是的,”Wade回答说,然后又往舌头上扔了一颗棉花糖,一副随意的样子。“所以你有这种癖好吗?”他补充道。


“我的意思是,嗯,枪支暴力并不适合我......?一般的暴力,我猜?”


“那么,你的爱好是什么?”Wade反问道,看起来洋洋得意的,对自己很满意。


“我知道你在做什么,别想骗我!”Peter反驳道。Wade脸上所有的得意都消失了,只剩下失望。撅起的嘴卷土重来。“这该是第五次约会的谈话。或者第六次!你还差的远呢,伙计。”


Wade的语气变了。这句话毫无矫揉造作的真诚,再也没有挑起其他一连串可疑的话题,显然,Peter还没有准备好迎接这迅速的变化。很高兴了解到Wade并不像他看上去的那样完全无视‘雇佣兵细节’。他们房间里的大象已经异乎寻常的大:巨大得如同城市中隐约可见的一座摩天大楼,如果Wade假装它根本不存在,那将是愚蠢的(房间里的大象,一个英国谚语:指一些非常显而易见但却一直被忽略的问题)。除非他是有史以来最不善于观察的人,而Peter目前还没发现自己是这样的人,否则Wade不可能认为他可以毫不犹豫地接受这一切。虽然对方确实没有给他太多理由去相信相反的事实。不管怎么样,我今天和他见面了,不是吗?


“那你当时为什么和我约会--如果你知道......我做的那些事?”


“因为你超级性感。”Peter耸了耸肩。“还能有什么其他原因?顺便说一句,我超肤浅,也许我之前就该告诉你!”Wade低低地笑了一声,声音听起来如此之低,以至于Peter几乎能感觉到自己胸腔里传来的隆隆声。“那么......我们到底要不要去什么地方?你不是说要喝咖啡吗?”


“我也很高兴能为您服务!”


走去Wade那‘特别的地方’的过程令人感觉到惊人的熟悉,显然对Wade来说也是如此,因为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他不得不三次提到这件事。Wade很快就领着他们进入了一座小楼,这栋楼给人的印象是封闭的,因为通过前面的窗户几乎看不到里面微弱的光线。他们一走进去就闻到了一股强烈的巧克力、咖啡和旧纸板的味道。在这个相对较小的地方的各个角落里,堆满了各种颜色和形状的棋盘游戏,一排排地码在一起。扬声器里播放着柔和的摇滚乐,有些人在不同的圆桌上玩游戏,有些人手里拿着一个热气腾腾的杯子。


“你知道我不是一个嬉皮士,对吧?”Peter觉得有必要断言,因为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其他顾客身上有一些他自己肯定不具有的东西。“对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伙计。”Wade的脖子飞快地变红了,他转身离开Peter,飞快地走向长长的柜台后,一个正在准备看上去和闻起来都像快餐的东西的男人。Peter感觉自己一看到这一幕就垂涎欲滴了。“嘿,Billy,老伙计!”


“Wilson!”


两个人互相挥手,所谓的Billy差点就打翻了他手中的小杯子。店主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嬉皮士。他在薄薄的围裙下穿着很多的格子衬衫,Peter从未见过有人同时穿着这么多衣服。他最引人注目的特征当然是他那八十年代的胡子,尽管他的年龄不可能超过30岁。


当他们朝角落里一张带着长椅的小桌子的方向走去时,Wade俯身在Peter耳边以阴谋论的口吻低声说:“他曾经是我认识的雇佣兵里最讨厌的其中之一。”


“你在开玩笑吗?这家伙?”Peter怀疑地低声回答,同时在破旧的长椅上坐了下来。它在他的体重下发出沉重的吱吱声,但与Wade在他身边坐下时它发出的痛苦的尖叫声相比,这算不了什么。


“嘿,嘿,嘿,不要以貌取人,Petey!人们会带给你惊喜。”


“这不就是你对我做的吗?”Peter说,但Wade没有回答。“这看起来不像是你的地盘,”他补充说,没有注意到接连说出这两句话的背后所具有的讽刺意味。Wade也没有。


“我不是说过不要以貌取人吗?我经常来这里!我上周刚赢了这里他妈的国际象棋锦标赛!”Wade不慌不忙地回了一句。他在他们面前放下了那几盒Peeps,其中一盒在他们走到这里时就已经空了。


“是的,没错。”Peter将手肘放在他们桌子的硬面上,身体微微向前倾斜。“你看起来更像是酒馆里的人。那种有老鼠或什么跑来跑去的肮脏的地方。”


“嘿,Wade!我从未在这周边见过你!”Billy叫道,走到Wade身后。Wade的嘴张成一个完美的圆形,他的脖子变得非常红,现在颜色已经蔓延到了他没有刮胡子的脸颊。


Peter抬头对咖啡师笑了笑,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好吧,你知道这份工作......它占用了你所有该死的时间,”Wade向那个捏着他肩膀的家伙解释说,他的上半身几乎是在Billy双手的摆布下摇摆。


“请给我一杯黑咖啡好吗?”Peter好笑地问那人,仿佛眼前的遭遇没有什么不寻常。“要很黑很浓的那种。”


“就像他喜欢他的男人一样!“Wade唱道,在Peter和那个叫Billy的家伙能够消化他的话之前就又开口了。“我可以要一杯摩卡卡布奇诺吗,Billy?不要忘了鲜奶油!我会多付钱的!”


“我记得你有多喜欢你的鲜奶油。”Billy在离开他们之前最后一次拍了拍Wade的肩膀。


“你认为我也可以在退休后开一家咖啡店吗?”Wade发出一声听起来过度梦幻的叹息后问Peter。“他正活在他妈的美国梦中!”


“也许......我是说,如果你有足够的法兰绒......而且如果你真的用心去做,我想。不过,我不认为你能驾驭那样的胡子,一点也不。”


“至少我能长出胡子。”Wade嘲弄他。他脸上的笑容看起来如此自得,以至于Peter几乎忍不住要打他一巴掌。或者他宁愿亲吻他......他必须做出决定;而这是一个任性的、看起来和听起来都不吸引人的嘲笑。在Billy拿着他们的饮料回来的同时,他把这句话说了出来,由于在破纪录的时间内为制作饮料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那家伙看起来有点喘不过气来。Wade看上去比他有吸引力多了,但Peter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不公平的比较。任何热饮加上鲜奶油都会看起来更诱人。但更糟的是--或者说更好的是--Wade没有浪费任何时间就上面加了一些他的枫糖浆口味的Peeps,还往Peter苦味饮料里也丢了一个。


“我真的以为昨晚之后你就不想再见我了,”Wade在咖啡师拿着Wade的钱(还是Jeremy的钱?)走开后说道,他已经吞下了大部分的饮料。


“为什么?”Peter问道,艰难地喝着他那杯热咖啡,这个过程使他的喉咙发烫,眼镜起雾。通常情况下,他都会要求加一点糖,但今天他不得不破例。棉花糖虽然很快就融化了,但也是一种令人愉快的补充,但他不会给Wade这种满足感。“我想我说得很清楚,我想再见到你,”他说。Wade不记得那个吻吗?是不是因为这个吻对这个男人来说太微不足道了,以至于他几乎记不起它的发生?对Peter来说,他根本就无法忘记。


他那漂亮的陶瓷杯中的黑色液体和杯口喷出的飘渺的蒸汽突然变得迷人,以至于他一生都无法移开目光。他的心在胸口跳动着,仿佛是一只被沸水泼中的笼中鸟。他决定只将其归因于咖啡,即使在地铁站时他也有同样的感觉。


Wade抿了抿嘴,简单地回答说:“你迟早会清醒过来的,甜心。否则这就意味着你所有的聪明才智都是作秀。”


“不过,你没有杀Jeremy,”Peter提到。他内心深处有一部分不相信自己竟然当面为一个雇佣兵辩护。但他停不下来。如果Gwen和Harry听到他的话......还有他的梅姨和本叔!他们会怎么想?“你本来可以的。你真的可以。”


当Wade问道,“你认为他应该得到这种下场吗?”时,他显得若有所思(考虑到他上嘴唇上留有一层薄薄的奶油胡子,这很难让人认真对待)。


Peter没有犹豫。


“不。”


“有更糟糕的人渣,他们应该得到比我对那孩子做的更糟糕的东西。”


“我只是说......你不是个冷血的人。至少,你,呃......你看起来不像是?而且,这不是我又只从你的外表来判断的。我看得出来。我是说......不是看到--看到它,但是,嗯,我希望你知道我的意思。”他说完,沮丧地叹了一口气。Wade温暖的腿在桌子下不停地蹭着他的大腿,这让他很难集中注意力。


Wade沉默了下来,啜饮着他的杯子。虽然你可以说,他相当大声,因为他在这样做时不断发出满意的呻吟声。他现在嘴里都是鲜奶油,像以前的无数次一样,把Peter脑海中预想的雇佣兵的形象搞得一团糟。Peter第一次看到他在某个人的公寓里舞刀弄枪时,并没有想到他会是这样一个人。他不太确定是否还有其他像他这样的雇佣兵,或者任何人。见鬼,他准备打赌,如果Wade任何Peter以外的“朋友”出现在Jeremy的客厅里,那个朋友当场就会被杀死。


“顺便说一句,我真的很喜欢吻你,”Peter在大口喝着浓咖啡的间隙坦白道。这对他的神经有一些和伏特加类似的影响。他甚至没有瞥一眼坐在他旁边的那个人,但他知道自己已经得到了男人的反应,介于Wade已经放下了他那几乎已经空了的杯子。他感觉到Wade的腿在向自己的腿移动。


“哦,是吗?”Wade低声回答,Peter在桌旁点了点头。Wade已经把整个身体都转向了他的方向。Peter终于转过头来面对他时才注意到这一点,并同时意识到自己已经比预期的离他近了很多。他看到的是一个腼腆的微笑和一双牢牢锁在他身上的淡褐色的眼睛。很难读懂男人的目光,而且说实话,想要在几秒钟之内不动摇地与他对视也很困难。从来没有人像这样看着他,这是一次令人相当紧张的经历。”我打赌你是的,”Wade继续说。“这可能就是你现在坐在这的原因,对吗?愿意为了另一个人而冒生命危险......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是这种人。”


“是啊......我最近一直在给自己惊喜......而且你说过你不会把我埋了,我相信你。”


“当然,你可以相信我。没有人可以付给我足够的钱来毁了这张漂亮脸蛋。我他妈的为什么要这么做?”


“真令人放心。”


“但我得说,你给我的印象也不是那种第一晚就那么放纵的人,所以......”


“我从不放纵!“ Peter抗议道。“那只是一个吻,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我吻过很多人。我以前在第一次约会时吻过很多人!”太过了,太过了......冷静点,天啊!


“哈--嗯。但那个......”


“第二次约会时也没有。”


“哦,嘘。”Wade呻吟着翻了个白眼。然后他变得严肃起来,靠得更近了,仿佛要揭开一个如此严重和可耻的秘密,以至于世界上的任何其他人--或者说当下,在光线昏暗的房间里的其他人--都不应该听到它。“在我们进一步进入激烈的性张力电影时刻之前,我必须向你坦白一些事情--我们的眼睛在doi,所以如果你愿意的话,它们会发生吗?”


Peter几乎把他的口水吐回杯子里。“什么--呃,你在说什么?”


“我没有猫。我他妈的从来没有养过!我不想在你来我家之前一直撒谎,也没有毛茸茸的野兽在我那该死的浴缸排水口的头发旁边跑来跑去。没有室友。独自一人住在那个巨大的空间里......就像高塔上的公主,等待着她性感的王子来拯救她脱离可怕的、可怕的、可怕的孤独和绝望的生活......”


“谁说我要去你家?”


“哦,是的,这对我来说太难了!”Wade只是无可奈何地哀叹道。“你很幸运:我喜欢挑战!”Peter回以微笑。他发现自己能感觉到Wade甜蜜的气息正贴在他的嘴上,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俩正在靠得更近,而这并不是狭小的房间给他造成的错觉。这个人身上有甜食的味道,而且还有淡淡的火药味,Peter只能认为那是火药味,因为他以前怎么会不幸地没有闻过这种味道?他可以想象,没有什么会比现在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更幸运的了。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尝到Wade嘴里的奶油和巧克力,但他没有这个机会。当然没有。也许这是宇宙的一种规则,‘你怎么能亲吻同一个雇佣兵两次呢?你不应该用你的时间做一些其他的、在道德上不那么可疑的事情,比如修理地下室的漏水管道?’但就在他准备进一步接近Wade,获得更好的体验时,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发出了非常令人遗憾的声音,像是一支加速的约德尔舞。Peter从他们共同的长椅上跳起来,一种不快的感觉在他的胸口蔓延开来。他的上唇上有一道薄薄的、白色的奶油痕迹,这也恰好让他彻底疯狂。


“那是我的--呃......”Peter小声嘟囔着,手指正使劲地试图把那个震耳欲聋的手机拉出口袋。在那么短短的一段时间里,他的牛仔裤突然变得难以置信地紧,使他几乎无法在十秒钟内把它拿出来。“姨妈?”


“你把这铃声给了你姨妈?她是意大利人吗?”


Peter带着不情愿和难以置信的困难--要怪就怪那些裂缝使他更难触摸到按钮--拒绝了这个电话。他对音乐的停止非常满意,特别是现在咖啡馆里的其他人都能够把目光从他们的桌子上移开了,但拒绝他姨妈的电话对他来说根本不合适。虽然这种情况使他在脑海中浮现了一个景象:他的梅姨冲进大楼,从他手中拍下一个高耸的杯子,那上面有美味的鲜奶油和巧克力碎末。Peter忍不住为此感到幼稚的沮丧。


“我的朋友给我挑的,就是一个玩笑,过了一段时间,我就习惯了,再也无法摆脱它。”


“我的给你设置的是Ti Amo(我爱你)。我敢肯定,当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它就开始在某个地方播放了。所以,你最好经常给我打电话,亲爱的!”


“闭嘴吧,”Peter呻吟道。他想把脸埋在交叉放在桌上的胳膊里,但这个想法在看到Wade的脸后作罢了。他们短暂的亲吻--更像温柔的轻抚--在Peter心里留下了深深的不满情绪,他看着对方笑脸的时间越长,这种情绪就越强烈。Peter满脑子想的都是他有多么想把Wade留在他嘴上的烂摊子给收拾了然后......


“我靠,谁虐待你了?”


Peter皱起了眉头,直到他看到Wade的注意力被引向了哪里。那是他俩杯子之间的那个乱七八糟的手机屏幕。“学校里有个家伙撞了下我,我就把它弄掉了。”Peter咬牙切齿地解释。他对那件事仍然耿耿于怀。


“你说的那个家伙是个推土机还是什么?”


“他是个混蛋。”


Wade一定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了什么,因为当他说“你知道我是靠杀人为生的。”时,他的声音突然变得认真起来。


“呃,是的?”Peter发出了几声不安的笑声。“我们不是刚谈过这个吗?”


“这对你来说必须是免费的,你知道。特别的朋友折扣:你只要开口就行了。好吧,你也可以去找Weasel帮你安排,但我就是你要找的人。”


“什么--不,为什么?”


Wade用他粘粘的食指轻轻地戳了戳Peter太阳穴上的瘀伤。“这是那个人干的,对吧?”


“呃,我想,是的,你是怎么......?”


那人的眉毛竖了起来,微妙的愤怒染上了他接下来的话。“我他妈的猜的!你是否碰巧知道他的地址?”


“什么?不,不,不,不,停下!我不知道,这不是一个商务会议!”Peter说,不知怎么的,接下来唯一合乎逻辑的事情就是大笑起来,并在笑的时候带上Wade。他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压迫性的疲劳,在没有再喝一口咖啡的情况下,疲劳顺着他的呼吸一波接着一波回到他体内。当下的情况,Wade的职业,或者仅仅是房间里散发的强烈的咖啡因烟雾,突然间所有这些结合在一起......这一切似乎显得特别搞笑。在他的生活中怎么会有过这样的对话,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说真的。告诉我,如果你想让我惹毛那个个混蛋。”当Wade向前俯身时,他的手平放在木桌上,紧挨着Peter迅速冷却的咖啡。他的脖子低压着。“我们可以再来一次Jeremy式伎俩?不过你需要在披萨行业再找一份工作,如果你愿意的话。”


“不,没关系。”Peter回答说,仍然笑着,因为这不可能是一个严肃的提议。当然,Wade肯定是在开玩笑。“我可不想成为帮凶。”


“正直。”Wade弹了弹坏掉的手机,它在桌子上快速地旋转了大约三圈。“如果你想的话,我还可以帮你修好它?也可以给你再买一个?”


“嗯,不,现在这样就很好。我很会修东西,但是......谢谢,呃,sugar daddy?呃......”现在不留痕迹地离开会不会很不礼貌?Peter突然想毫无理由地改变电话号码、地址和身份。


“不客气,宝贝。”Wade哼了一声,然后继续一鼓作气地把剩下的卡布奇诺吞下去。其中大部分是剩余在底部的那层过甜的巧克力。他舔了舔嘴巴,用他那褐色的嘴唇随意地问道:“你认为你的姨妈为什么要打电话?她知道她的宝贝侄子现在在哪里吗?”


“她一定很担心,我猜。”他确实有一些猜测,而且都围绕着他留在卧室地板上的公文包。


Wade显得很惊讶。“为什么,你真的告诉她你现在和谁在一起了吗?别告诉我你他妈的告诉了她昨晚的事?你们是那种开放的家庭吗?”                                                                                 


Peter轻轻地摇了摇头。“不是那样的。我告诉他们我在我那百万富翁朋友家里,”他澄清说。他只是这么说,这样Wade就会有另一个夸张的反应。


这达到了预期效果。


“哦,好吧,很抱歉我是一个难搞的下等人!”Wade嗤之以鼻。“天呐! 我只是你的雇佣兵朋友!你认为他们会在我们两个之间选谁?有钱的人还是只有死亡人数的人?”


“所以我才那样告诉他们。记得吗?”


“对,是的。没错,对......”


有那么一会,Peter打量着Wade,好像这是他第一次这样做。他们认识还不到24小时,然而,他已经感觉到自己可以告诉Wade一些他在朋友面前难以提及的事情。可能是他眼里存在的经历在起作用;其中的生活经验让Peter觉得无论自己扔给他什么包袱,对方都能轻松地扔回去。他可能没有看到或听到所有可以看到和听到的东西,但似乎就是这样。他真的在考虑分享那个已经让他担忧了好几个小时的事情--那个公文包是他近十年来能接触到的离他父亲最近的东西。Wade可能比任何人都更了解父亲问题,他想。


“我之前在我家发现了一些我爸爸的旧东西。”


Wade等待着,希望他能详细说明。当Peter没有这样做时,他说:“我没想到会这样!好吧。让我们分享一下父亲的问题吧!我在什么地方听说过,这是第二次约会该做的事情。”Wade眨了眨眼,闪过一个此时在Peter疲惫的眼睛里不该显得如此令人安心的笑容。Peter想回敬一个,但他甚至找不到合适的词来表达自己对整件事的困惑。他把眼镜从脸上拿下来,放在面前,这样当他无法直视Wade的脸时,他就有东西可以看了。


几秒钟过去了,直到Peter感觉到有一只手碰了碰他搁在桌子上的左手肘,不知怎的,这让他足以进一步阐述,虽然是结结巴巴又混乱地。“我只是......我一直不明白......感觉我永远也不会明白......你怎么能不做任何解释就把你8岁的儿子丢下?把他丢在你哥哥家,就像他只是一只你想摆脱的猫一样?”


Wade哼了一声。“比起我得到的那些,我他妈的更喜欢这样!”握着他手肘的手和Wade的面部表情一样,都收紧了。“相信我吧。你没有必要忍受这些。他们显然自身存在些他妈的问题。”


“我发现了一些我父亲作为科学家时的旧文件。感觉好像破译他的研究会让我更接近真相,或者是接近他,或其他什么。”Peter觉得自己好像在胡说八道,当他在Wade的眼睛里并没有看到反映出这一点的东西时,他大吃一惊。正如他所预料的--希望的--在那张看似完美无瑕的脸上的每一个细节中,都只有完全展示的理解的表现。Peter在他身边的人身上从未发现过这些,这看起来很疯狂,但他并不在乎这是否有任何意义。为什么会在乎呢?不过真正疯狂的是,仅仅和这个人接触了两次,他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在那一刻,他一点也不在乎。不管怎么样,他以后会详细思考这些利弊,这一点毋庸置疑。


天哪,他现在要怎么对Harry和Gwen说呢?


“那你想做点什么吗?”


“是的......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做,但是......我会试试,我想。”


“嗯......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请告诉我。我可能不喜欢科学,但我喜欢他妈的谜团!”


“谢谢......”Peter拖长了声音。令他吃惊的是,他发现自己转移了话题,也许是不自觉地想使气氛变得轻松一些。这的确是个奇迹。“顺便说一句,我不会再叫你‘sugar daddy’了。那只是一次性事件,而且,呃......是的,我非常后悔。我肯定这将成为我的一大遗憾。”


“我敢打赌!父亲问题就是这样的根深蒂固......哎哟!”


Peter不知道他是如何上一秒还在谈论他父亲的失踪,下一秒立马在咖啡馆后面与一个年长的雇佣兵亲嘴,直到老板把他们赶出去,以便他最终能关闭这个地方,但这可能是他更新、更疯狂和更进一步的个性的又一次展示。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