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小汉堡🍔

【未授翻译】You Stay On My Mind: Part I-Ch6

瞎翻自留

《死侍I》×《超凡蜘蛛侠》

RR贱×加菲虫

26! Wade Wilson×18! Peter Parker


SUMMARY:Wade给Peter带了一些饺子

我以为Wade是变成deadpool以后破次元壁的?感觉之前有个地方好像翻译不恰当了

-------------------------------------------------------------------------------------------------

第六章:社会主义兄弟情

(Bromantic:一般指boy's love,有时也指两个男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你说你们两个要出去是什么意思?”


今天是星期一,和大多数星期一一样,Peter睡眼惺忪地扛着书包,胳膊下夹着滑板穿过学校大厅。只不过,在那一天,他似乎无法抹去脸上永久的笑容。Gwen和Harry来到他的储物柜旁找他,当时他正把滑板放好,在里面拿书。两人都在看他,就好像他在这个周末长了两个脑袋似的。这一定和他刚刚给他们的那些意想不到的信息有关,而不是因为他仍然戴着他父亲的眼镜,他可以说那天早上Harry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吓了一跳。毕竟,Harry以前几乎每天都会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的父亲。


“嗯,我们算是在约会,我猜?”Peter希望不是用一种太得意的语气回答了Gwen的问题,在他看来,它本身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在他翻找东西的时候,他的两个朋友站在他身后。“周五我不是和你们谈起过他吗?”


“是的,但你不能说服我你在和这个人约会。你可能在和某人约会,但不能是这个人,Pete,不可能。”Harry反驳道,不相信地摇了摇头。他正盯着Peter前一天给Wade拍的各种照片--他可能已经有点抓狂了--在Peter的手机上翻看这些照片,旁边是好奇的Gwen,她苍白的眉毛高高地竖在额头上。


“什么?我们接吻或什么的。我们去约会,还有,呃,是的,其他什么的......”我在说什么?“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想。”是这样吗?Wade Wilson尚未证明自己能够“认真地”做任何事情。但还有很多时间来制造惊喜。“我们对此都很随意。只要我想,我就可以不再和他见面。”


“嗯,你多少有点自卖自夸了,”Gwen说。


“哇,哇,哇,‘或什么的’?”Harry叫道。这句话几乎回荡在他们周围的储物柜上,这也意味着那天早上许多其他学生从他们的储物柜里取东西时,也会听到这句话。“你们难道......?哦,天哪,Parker,你的主意变得比我想象的还要快!”他转向Gwen。“你告诉我你们约会的时候什么都没做!什么改变了你,Pete?”


“哦,上帝,”Gwen小声嘟囔着。


“不!不,不,不,我才,呃......我们......我才认识他还不到整整一个星期!我不会......”他说。“我不会就这样......”Peter只是把右臂向空中一挥。他的脸已经呈现出与Gwen一样的明亮的粉红色。“立马把他推倒!”他说完了。


“Peter。哥们。当一个看起来像手表模特的家伙明显想和你上床时,你要抓住机会!就这么简单!你没有时间去珍惜它!这种场合对你来说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你这是经验之谈,对吧?”Peter回答说,并用自己的肩膀撞了一下Harry的。


Peter的周末并不是最火辣的,他可以预料到。甚至没有一两次亲热的机会可以炫耀。相反,他周六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着把破损的手机屏幕重新组装起来,而Wade则在Peter的床上看起来很不舒服地倒立着,脚放在墙上,在那里喋喋不休。他的姨妈和叔叔今天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Peter把这当作一个机会,把这个年长的男人偷偷带到他的房间,在他们回来之前把他偷偷带出去。听起来很可耻,他知道,尽管这不出所料地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他已经在计划下一次了。确实有一次险象,梅姨差点看到Wade给他们带来的中餐外卖,从他的桌子下面探出头来,因为它在极端情况下被踢出来了。


与此同时,Wade用脚跟敲打着墙壁,并对他很快就称之为‘Peter的科学表情’的东西发表了无数次评论,尽管他正在做的事情与科学没有什么关系。他确保在Wade看到他父亲的公文包和里面的东西之前把它放好。它一直位于他眼角可及处,整个下午都在烦扰他。不过,他还是没能对它保持沉默,并不是说它最终会产生什么结果。他不应该问起照片上的那个人。这是他的错。是什么让他认为Wade Wilson会对当地科学家有所了解?他早该知道的。当然,Wade会提供他的服务。他在找人和找关于人的东西的方面相当出色,他是这么说的。毕竟,那是他的工作。Peter拒绝了。很明显。这并不重要,不是吗?此外,他没有那么多钱,尽管Wade慷慨地表示要提供免费服务(当然,他对‘免费’的定义似乎涉及某种性服务,而Peter并不那么急于找出照片上的人的身份,也不急于把Wade搞到手--尽管最后一件事只是纯粹出于恶意)。这并不重要......他很确定Wade已经识破了这个谎言。


虽然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天,两人在市中心碰面时,天已经很黑了。Peter几乎是把他修好的手机塞到Wade的脸上,拍下了他和他们两个人在中央公园吃冰淇淋的照片。Peter要求试穿Wade的外套,听到对方对他趾高气扬的样子发出的欢快的嚎叫,他笑得前仰后合。他注意到它穿在他的肩上时比自己预期的要轻得多。里面没有像Peter预测的那样有武器,虽然他没有问Wade,但他一直在想,这个雇佣兵会把他的武器库留在哪里--难道它们藏在他的一只袜子里?那个周六他也不能把它们带在身上,不然Peter就已经看见了,因为这个人一整天都穿着白T恤和他在一起,留给Peter的想象空间并不大。也许,Wade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完全没有脑子或者缺乏常识。哈。看看这个。


当Peter翻到Wade为他拍摄的,他穿着那件讨厌的红色夹克的照片时,他听到Harry在他身后大声哼哼。“哇,Peter。看起来你玩得很开心......有品位的裸体照片在哪?你会用黑白模式,对吧?”


“好了,够了。”Peter说,从Harry手中拿回了他的手机。Harry呻吟了一声,眼睛短暂地瞟向天花板。


“你还说他是个雇佣兵?”Gwen插话说。她确保在接下来问的时候把声音放低,“他真的以杀人为生?你不是在开玩笑?这不是为了让你听起来更酷吗?”


虽然Peter能看出她是如何试图隐藏她声音中已有的判断,但他不能忽视她看着他的那种明目张胆的方式,好像他已经完全疯了一样。与Harry那深深被逗乐的表情相比,这一点尤其明显。


“他只是,呃,喜欢......处决那些......罪有应得的人?”Peter向他们澄清,但这听起来更像是一个问题,而不是一个真正的澄清。他意识到这样做有多么愚蠢,甚至可能是妄想和道德败坏。无论如何,在他两个朋友难以置信的眼神中,这就是Peter的感觉。但在这一点上,他们说什么都不能改变Peter对男人的看法。他可能真的已经完全疯了。


“Pete,你不觉得这有点......我不知道......令人震惊吗?”Gwen犹豫不决地说。


Peter关上了他储物柜的门,金属撞击声在他们耳边响起,然后笑了笑。‘是的,绝对是疯了’,Gwen的表情似乎在说。


“我们要迟到了,”他说,已经向他今天第一节课的教室走去,而这节课碰巧也是Harry的第一节课,不管是好是坏。


“好吧。回头见。”Gwen在转身去上自己的课之前对他们喊道。


“你不能指望我们不质疑你的人生选择,伙计,”Harry说。他眼下的黑灰色圆圈随着他嘴角的笑意而延伸开来。尽管这家伙今天早上看起来心情很好,衣服也一如既往地无可挑剔,但他那双小小的、疲惫的、几乎没有表情的眼睛却在讲述另一个故事。


“你怎么样?”Peter问他的朋友,而不是对他的绝对理性言论进行评论。


“哦,你知道的......到处都是护士和Oscorp公司的人,已经完全乱套了。”当他们走进半空的教室时,Harry漫不经心地回答。尽管如此,他的语气中还是带着一丝明显的怨恨。Peter以为他要详细说明,但当他没有说时,Peter就默默地点了点头。


整个课程期间,Peter一直在抖腿。他手上做着笔记,但脑子里却在想别的事情。一想到他父亲的公文包在他卧室的地板上落满了灰尘,就像它在他们的地下室里呆了好几年一样,他就感到很不安。整个周末他都把全部注意力放在Wade身上,从而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发生。这个想法感觉是对的,但不知何故,也是极其错误的。他的父亲会怎么想,因为一个Peter几晚前才认识的人而被搁置在一边?我不欠他的,他试着告诉自己。他不会给我任何解释,那么我为什么要关注它呢?他可以等。而我已经等了十年了,再等几天又算得了什么?说到Wade,Peter真想现在就和他一起出去玩,而不是坐在一群对着笔记本流口水的瞌睡少年中间。只有在他的第二节课上,他才第一次看到了Wade消息,为他的极度焦躁增加了火气。


(10:29) 那条鱼让我想起了你


在他的短信中,附有一张拍得很差的照片,照片中的鱼在一个看起来很大、光线很弱的鱼缸里睁着大眼睛。它的眼睛长在它那饱满的白色脑袋的两侧,脑袋上布满了亮橙色的斑点。它的大嘴微微张开,给Peter留下了一个糟糕的预判印象:它一定是一条游得特别慢的鱼。


(10:30) 你想说什么?


(10:31) 你到底在哪里?你在为你的假猫买鱼?


(10:32) 别担心你是一条可爱的鱼


(10:32) 在一家中餐馆遇到了一些性感的情况。要不要我待会给你带点炸饺子?


(10:33) 别这么说


(10:33) 当然


Peter对自己笑了笑,把手里的手机换成了钢笔。他或多或少地知道那个‘情况’一定是由什么构成的。在忙着修理手机的时候,雇佣兵给Peter讲了很多故事。Peter并没有主动提出要听这些故事,但他不得不说:尽管这些故事很暴力,它们还是相当有趣。“那个男人的脸已经红了,因为他头上的鲜血已经快速滴落了好一会儿”,如果不是因为所有这些肮脏的细节,Peter可以选择不相信这些故事中的一半。从他收集到的所有信息来看,与他相比,尤其是与大多数人相比,Wade的生活有些疯狂。这确实有点让这个18岁的孩子觉得在这个家伙身边特别没有经验。毫无疑问,对于他们两个来说,Wade是不成熟且鲁莽的,这也可能是他遭遇这些麻烦的主要原因之一。


他总能在Wade来之前把公文包重新打开......他肯定还漏掉了什么。Peter知道。如果没有很重要的原因,他的父亲不可能把所有这些文件藏起来,并要求他的姨妈和叔叔把它们保管好。但是,一旦他第一次合上了它,并在找到它之后马上跑出去和Wade一起玩,就很难想象自己会回到那个思维空间。他可以看到自己最终完全陷入其中,陷入他父母过去的神秘之中,也陷入了自己的过去。那是一张错综复杂而诱人的蜘蛛网,而他就是那只苍蝇。


Peter放学后踏进家门时,只有梅姨在那里。在这一天的其余时间里,他没有向Gwen和Harry提及关于Wade的任何其他事情。也没有提及他的发现。他内心有一部分,他不知道这是否合理,觉得把死去的父母的事情带到他的朋友们面前让他感到非常不舒服。这可能是因为这些朋友中一个人的父亲现在正躺在病床上,而另一个人的父亲在工作中不断地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另一方面,Wade......这是另一个故事,不是吗?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在“操蛋的父母部门”的悠长历史--他的原话--并且对此毫不羞涩。一点也不。尽管完全知道这一事实,但自从周五晚上的咖啡馆后,Peter就没有再跟他分享过任何关于他父亲的重要信息。“下一次,你不必再试图用一些‘特别的地方’来打动我,”他记得在他们分道扬镳之前自己对Wade说。之后的周末,Peter几乎没有花任何时间就了解到Wade对墨西哥和中国食物的狂热喜爱,以及他对任何太过时髦或花哨的东西的实际厌恶。尽管他确实也很喜欢鲜奶油和含糖饮料,无论他事后如何努力地否认。


一进房间,Peter就把身后的门锁上了,只见他像以前一样把老式公文包里的东西都摊开,只是更加整齐一点。在进一步检查后,他把钢笔、硬币、计算器、老照片和他父亲的Oscorp公司员工徽章放在旁边。除非他不知道他父亲的名字叫Richard Parker,或者他曾经在Oscorp的遗传学实验室工作过,否则Peter没有发现比第一次更多的东西。Peter可能知道的不多,但他也不是一无所知。他现在恼怒地看着这些内容,仿佛他对它没有给他任何答案而感到愤怒,因为他不能亲自问他的父亲。Peter发现自己的处境和星期五差不多,坐在地板上,盘着腿,当他再次翻阅文件时,他戴的眼镜从鼻子上滑落。就像那次一样,他不知道这些数字和符号放在一起意味着什么。


将近半个小时过去了,Peter终于把目光从他父亲神秘的研究中移开。因为他叔叔的声音正好从门的另一边传来,把他刺痛的眼睛从书页上惊醒。


“怎么了?”Peter一边叫着,一边摸索着手中的那堆文件。


“晚饭好了。”本叔回答道。当Peter在书桌上打开门时,可以感觉到他还在门外。“我可以进来吗?”


Peter在他的电脑椅上坐下,确保自己在说“是的”时不慌不忙地抬头看向他叔叔的脸。“怎么了?”


本叔走进卧室,拿起书桌最末端角落里的魔方。他似乎有点犹豫,但当他低头看到他侄子的卧室地板上放着Richard的东西时,他的表情变得更加坚决。文件散落在地上,本叔在走到床前时不得不跨过一些。


“我们还没有谈过你星期五发现的东西。见鬼,我们根本不怎么谈论它们。”本叔坐在Peter未铺好的床上,摆弄着手中五颜六色的小熊,并时不时瞥一眼他脚下的混乱。“听着......”他紧张低声笑着。“我没有什么文化,你知道的,Peter。你十岁的时候我就不再能帮你做作业了。我想说的是......我知道没有爸爸的日子对你来说很艰难。”


Peter可以看出这对他的叔叔有多艰难,也可以看出他终于对他说出这一切时有多么痛苦。


“是的,没关系,”Peter安慰他说,耸耸肩,点了几下头,导致他无意中用肘部移动了桌上的鼠标。他的电脑屏幕在他脑后亮了起来。


 “不,一点也好。我希望我可以改变它,但我做不到。" 本叔逸出一声叹息,指着仍在地上的照片,照片上Richard Parker的一点脸藏在一张写满潦草字迹的纸下。“Curt Connors。这是照片上和你爸爸一起的那个人的名字。他们一起工作了多年,关系很好。但那晚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见到他。他甚至没有打过电话。一次也没有......自己想想吧。”


很明显,在他父亲身边的那个人的制服下只有一只胳膊。Peter根本不认识他,但现在他叫得出这个人的名字了。这很了不起,不是吗?


本叔把Peter从思绪中拉了出来,朝着电脑屏幕上Peter的壁纸点了点头,正如Peter的好运气,那刚好是一张Wade的照片。他的嘴唇上形成了一个好奇的、弯曲的微笑,问道:“那是谁?看起来像个演员!”


这是Peter在那个星期六拍的,在Wade没有忙着翻找和嘲弄他那些无辜的DVD、专辑、电子游戏和漫画书收藏,或者头朝下躺在床上,声称自己很无聊,讲一些会让他梅姨在血液涌向头部的同时心脏骤停的故事的罕见时间里。Wade当时坐在他的床垫上,嘴奇迹般地闭上了,似乎陷入了沉思--尽管这种景象看起来不可能发生。在那一刻,Peter还能做什么?他从电脑桌上抓起相机,拍下了这个罕见的瞬间,当然要拍下来,因为下一次机会何时才会出现?在过去四天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和这个家伙在一起,这情景并不常见。但Peter不可能拥有好东西,不是吗?因为他没有一张漂亮的、完全正常的、几乎适合给他的代理父母看的Wade的照片,他现在发现自己有一张Wade对他竖中指的照片。


如果只有那么一次他的叔叔选择关注他的‘电子产品’,那一定是在他把自己的壁纸换成了一个年长的家伙在他床上做着一个粗鲁的手势的照片之后。


该死。


Peter开始为自己解释,但也许他不应该这样做。不,真的。他不应该这样做。他试图为自己辩护的努力听起来非常像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刚刚发现自己有肺时的胡言乱语。在他组织语言的同时,他的脸和脖子变得越发的温暖,但出于某些原因,“我在和这个26岁的男人约会,我偷偷地带他溜进了我们家”这句话只是无法简单地从他嘴里说出来,即使他能隐藏这个26岁男人的职业。面对他的朋友时说出这些很容易,不是吗?现在有什么难的?哦,是的。他知道为什么。他的叔叔确实有能力让他和Wade断绝关系,不是吗?Gwen和Harry可以想方设法让他认清自己的错误,但本叔......他的意见意味着一切。


他叔叔会意地露出怜悯的微笑,虽然这使他闭上了嘴,但丝毫没有使他的体温降下来。


“不管是谁,没事的,Peter,没事的。”本叔用他那甜美的父亲般的声音向Peter保证,然后不慌不忙地站起来,慢慢地走到门口。Peter胃里那团热乎乎的不安感消失了,让他几乎头晕目眩,他的T恤衫下背部、领子和腋窝处的汗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得惊人。这很好了。他本可以叹口气。这很好。“现在,下来吧。你梅姨在等我们。”


Peter咬紧的牙关间发出了一声听起来很尴尬的笑声,他站起来,花了点时间关掉电脑屏幕。如果这也能抹去刚刚的记忆就好了。


“本叔,”在他们俩离开他的房间之前,Peter叫了他一声。“你是个很棒的爸爸,你知道吗?”他以前说过这句话吗?就像他们从来没有谈论过他的父亲,他们也从来没有真正谈论过这类事情。本叔点了点头,腼腆地笑了笑,然后带着他们俩下楼来到餐厅,梅姨已经把装满炖菜的盘子放在了桌子上。整个过程相当沉默,在那段时间里,Peter突然想到,他的姨妈很可能知道他叔叔告诉了他那个Dr. Connors的存在。鉴于几天前当他向他们追问更多答案时,她试图改变话题的方式,也许她对此持反对态度。尽管如此,Peter还是无法阻止自己对这些可能性的狂热思考。这件事一定有他叔叔没有透露的秘密,或者他从来没有意识到的秘密。


Peter不耐烦地把空盘子拿到水槽后,很快就赶回了自己的房间,急切地想知道更多关于他父亲身边的那个神秘人的情况,也许还有更多关于他父亲本人的情况。他搜索的第一个关键词是‘Richard Parker和Curt Connors’,这让他看到了一些谈论这两位科学家的跨物种遗传学实验的文章。Peter没有在那些关于他父母死于飞机失事的报道上停留太久。不过,他确实看到了许多关于Dr. Connors这位研究人员想要创造的“没有弱点的世界”的不寻常的研究报告。那看起来更像是科幻小说。他的父亲真的参与了那个人对于人类的极端探索吗?Peter想要认为他不会......但他知道什么呢?


差不多快八点的时候,楼下的门铃响了起来,那是Peter很久没有听到的熟悉的旋律。从来没有人按过门铃。在Peter心目中,只有一个人可以讨厌到在晚上八点按门铃,而这个人恰好是那天晚上他忘记了约定要去拜访的那个人。他一时很想自己跑下去开门,但鉴于喧闹声不会停止,他几乎无法想象他的叔叔和姨妈会忽视他们的访客这么长时间。于是相反的,他呆坐在椅子上,眼睛一眨也不眨。如他所料,音乐很快就停止了。几秒钟过去了,一片寂静。


过了很长时间,他叔叔的声音才再次传来。只不过,这次是从楼梯的尽头。“Peter?有人找你!”


噢......噢,不。


Peter直挺挺地坐在椅子上,他的背在这个过程中痛苦地断裂。他的心脏在肋骨上快速抽动。它重重地击打着他的喉咙,几乎要把美味的炖菜推回他的键盘表面。他的双脚努力地走下楼梯,脚步声像雷鸣一样在公寓里回荡,直到他看到了一个他真的不想这么快看到的景象——或者说永远不想看到的景象——在与Wade Wilson,这个奇怪的雇佣兵第一次见面后,他的叔叔在笑,一只手环绕着打开的门,被逗乐的Wade静静地站在那里,笑得很灿烂,和Peter每次见到他时一样的英俊。他几乎要原谅这次粗鲁的闯入。这个奇怪的男人一直在找机会回到他的生活中,而每次,Peter都只是让他......他怎么了?


他到底怎么了?


当他盯着他叔叔的后脑勺时,Peter突然意识到他在眯着眼睛。那一刻,他的眼睛仿佛拥有侵入心灵的力量,正试图用这股力量来操纵自己的叔叔,让他说出一些让自己清醒过来的话。这将是意料之中的事。自从送完最后一个披萨后,他不是感觉自己一直陷在这个奇怪的、漫长的、现实的梦境中吗?并且,他再也不想醒来了。如果他的叔叔现在转过身来,鼓励他做该做的事,他会怎么做?就和他的朋友们做的一样?幸运的是,他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他们在笑。


“他不是你电脑上的那个人吗?”当Peter终于鼓起勇气在楼梯上迈出最后一步时,本叔小声地对他说。这声音对Peter来说有点太大了,但这并不重要,因为他接下来直接跟Wade说了。“他电脑上有你的照片!”


“是啊,没错,”Peter嘟囔着,瞪向他的叔叔。这是相当不成功的,因为他几乎无法与他的眼睛对视。


随后的短短几秒钟几乎是痛苦的。反正对Peter来说只能是这样,因为,他的叔叔和他的“非男友”又在笑了。以他为代价。


“好了!好了,别熬太晚了!你明天还要上学,记得吗?”本叔说,最后留下两人独处。好吧,就像他们可以独处一样,梅姨在厨房里看着他们,而本叔选择坐在他最喜欢的躺椅上。他的头以一个危险而不自然的角度向后倾斜着,从Peter的右眼角处探出来。


所以,一点也不孤单。


“好的,好的,没问题......我们不会出去太久的!”


出于一种突然的冲动,Peter把自己推出了门外,一边用右手推着Wade的胸口,一边用另一只手关上他们身后的门。从他嘴里吐出的气是颤抖而加重的。他无法忽视他的姨妈和叔叔可能会站在窗边或门后偷看他们的想法。虽然,当他查看时,那里没有人。这真是个意外之喜。


“我喜欢他,”Wade说,完全不担心的样子。“我想我可能会和他开始一段兄弟情(bromance)。希望你不是那种爱吃醋的人。”


外面已经是一片漆黑了。两人头顶上的黄色灯泡和街对面的灯柱是Peter能够看到Wade的唯一原因。透过两层衣服,Peter汗湿的皮肤上仍能感觉到微风。Wade穿着一件深色棉夹克和一件红色T恤,手里拿着一个油腻腻的棕色袋子。他的褐色短发随着风的缓慢节奏轻轻飘动,就像Peter的一样。


“他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叔叔。他就爱胡说。他认错人了。”看到Wade不以为然的表情,他补充道,“我认识很多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事实上,我正在进行一个很长的统计。”


Wade没有理会他,反问道:“那么,现在谁才是跟踪狂,嗯?你给我拍的照片足以填满一个操蛋的体育场了!我的亲生母亲都没有拍过这么多!现在想想,我觉得她根本就没拍。”


“很抱歉,关于这个悲伤的背景故事,但它仍然是你,”Peter回答。“你对他说什么了?我跟他说话的时候他从来没有这样笑过。”


“我还以为这很简单呢!我只是让他关注我的Instagram。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在‘胸部下划线69下划线420’!写出来肯定很狗屎,是吧?”


“哦......”Peter假装有所领悟。“这就是为什么账号已经不存在了!”


“是的!不,他以为我是一个迷路的送货员。不是第一次了。有人告诉我,我有时身上看起来有点油腻。”Wade耸了耸肩。“那么,呃......它变得有点冷了。”沉默了几秒钟后,他补充道,只是被一只令人抓狂的苍蝇打扰了,那只苍蝇在Peter耳边盘旋,吓了他一跳。Wade用他的食指清楚地指着自己的胯部,而不是纸袋。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区别,因为当他假装冷掉的不是饺子的时候,Peter就可以毫无悔意地从他那里拿走食物,而不用担心礼貌问题。反正他也会这么跟梅姨说。说到这里,他想起来了: 他又朝窗户那边瞥了一眼。同样,没有任何他姨妈和/或叔叔的窥探的鼻子的痕迹。


他们真的很克制。


“你为什么总是给我送吃的?”Peter说。“没听说过花吗?”


“我他妈的在很认真地对待我的‘古怪的恋人’这一角色,伙计!”Wade只是眨了眨眼,突然间,他拉住了Peter的胳膊,摇来摇去,导致可怜的饺子在纸袋里晃动。“而且你太他妈瘦了! 你需要给这些骨头加点肉!试试做个俯卧撑什么的!”现在他两只手都解放了--Peter发现Wade Wilson不应该让他的手解放。这给了他太多恶作剧的能力,Wade用另一只手拨弄了一下Peter的头发,挠了挠他的后颈,给他的脊柱带来一阵酥麻。好吧,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颤抖,但感觉就是那样的。


有那么一瞬间,Peter觉得自己想要靠近那种接触,从而使自己堕落,表现得像一只渴望身体接触的小狗一样。最终,他选择了放弃。虽然没有目击者--如果梅和本能控制住他们的好奇心的话--应该不会有问题。但是Wade会知道的,这足以让Peter把他的手指从自己头上移开,就像他之前对那只恼人的苍蝇所做的那样。


哇,有点可悲,是吧?


“你知道吗,在第四个未接电话之后,我几乎要把它们都留给自己吃了?哎哟,宝贝,我的自尊心!”Wade抱怨道。“我注意到,这是你会做的事情。让我等待......等待......是为了让我保持兴趣吗?因为这他妈的对我起作用了,哦,上帝,不骗你!我不在乎你有多大的本事。我不在乎这让我看起来有多绝望,我要把我的屁股坐进你给我设的所有陷阱里,甜心。再狠一点!”


“呃......”他很奇怪,对吗?这家伙是个怪人--一个大怪人。但Peter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这是他在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就意识到的事情。而且不仅仅是个怪人:还是个嗜杀成性的怪人......那么,他为什么决定再和他约会呢?他的结论是,只要假装你全身心投入就行了,因为他真的很·性·感。这很简单。那会让你感觉好点。“对不起,嗯......我被卷入了,呃......一些事情。我想我星期五跟你说过那件事。”一些青少年骑着自行车在街上大笑着路过,打断了他的话,他抓住这个绝佳的机会把话题转回Wade身上。“但是你今天早上不是在那家中餐馆吗?他们还好吗?”


“我为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混蛋回去了!我甚至还扔了几个鸡蛋饼作为奖励。因为想再见到Petey-fishy,而且反正他们是欠我的!我就喜欢免费的东西!喜欢中国餐馆对你总是好的,嗯?”


“确实。但不能说我喜欢,”Peter回答说,他把双手插在牛仔裤的口袋里,因为他有了一些想法。这可能是一个坏主意。可能是他在努力思考关于他的鱼的对应物时想到的。他以后可能会后悔。但就像他可能会后悔头天晚上没有跟着Wade去街机厅一样,他相信自己同样会对失去的机会感到后悔。


“那么,呃......”Wade的左脚擦着水泥地。“我得走了,Tiger。”


“你想进来吗?”Peter同时说道。“如果你,呃,今晚没有什么计划的话。我知道我可能不是能和你一起度过周一晚上的人里最有趣的那个,但是......”


“哦?”Wade说着,并且凑近他的脸,又眨了眨眼。是啊,是什么让Peter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把我带到你的房间,Petey-manly?你叔叔和姨妈会怎么说?太可耻了!”


“他们现在知道你的存在了,所以...”Peter耸了耸肩,瞥了一眼他身后的玻璃门。依旧没有模糊的身影。很好。“实际上,我叔叔能看见你真是太好了。这意味着你和这整件事不是我想象出来的。”


Wade把肘部靠在他左边的白色细长柱子上。他的双腿在脚踝处交叉,使他的身体处于一个轻微弯曲的、远非直线的状态。“那么梦幻,嗯?”


“你很独特。我承认这一点。怎么,你希望我拿着食物和你挥手告别吗?”


“不,当然不是,我期望至少会有一个小小的吻别!如果我足够幸运的话,还可以拍拍你的屁股。”


“别让我后悔。”Peter用一根手指和不可能比瘙痒更重的,少得可怜的力气,戳了一下Wade的右肩,使得他的站姿完全失去了平衡,整个人向后倒去。负罪感和责任心是促使Peter采取行动的唯一原因。他的手指在Wade摇摇晃晃地倒在短阶上之前,勉强抓住了对方的背心前部。要是Wade在他们的前廊上摔碎了头骨,那会让邻居们很难堪的。而且他要怎么告诉梅姨和本叔呢?不知何故,向他的叔叔和姨妈承认他在自家门口意外谋杀了一个他对其有着愚蠢的、令人恼怒的、不理智的迷恋的年长男人,听起来比向几乎被他谋杀的那个年长男人承认前面提到的愚蠢的、令人恼怒的、不理智的迷恋要容易得多。


不过,谁有好感?他怎么能声称自己是个聪明人,却爱上了第一个对他感兴趣并给他带来食物的男人?他一直在等待它消失,尽管,如果他真的产生了暗恋情愫,它似乎在变得越来越糟。也许他还在享受四天后第一个奇怪夜晚的兴奋,就像无限期的肾上腺素。这一定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下次他独自一人的时候,他应该做一些这方面的研究。然而,他怀疑是否存在任何网络治疗小组来帮助那些不断与一个用雇佣兵事件搞砸了他们的披萨外送的男人约会的人。


如果你想让它消失,那么你为什么还要邀请他来你家?他可以把他送回家,不再回复对方的短信......这很简单。但那样就太无聊了,不是吗?试图在这时候阻止它感觉就像意欲阻止一列全速行驶的火车。


“不,别杀我!我会离开的!”Wade恳求道。他认为Peter可能是故意的,这一点可以理解。而且他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抓住对方。就像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个有趣的人一样,他也从不具有足够的协调性--实际上,他可能是体育课上最差劲的--而且他也不是最强壮的家伙。尽管他很想优雅地抓住Wade,把他搂在怀里,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但向另一个比你更强壮的人证明你是一个强壮的人,总是会以再次被羞辱为结局。一段时间后,你不得不停止这种尝试。


是Wade自己的条件反射避免了他摔倒。他强壮的双手抓住Peter的前臂--那疼痛一直传到他的肩膀上--并把自己往上拉,在这样做的同时牺牲了Peter自己的稳定性。第二天早上,Peter会惊讶地发现Wade的拇指曾经所在的地方有两个小而圆的瘀伤。


“这是对你用枪指着我的回报,”Peter不太有自信地说。但该死的是,你怎么能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情况下还假装自信呢?“你得在挥舞那东西之前想想你在哪里,伙计。”


“如果你想的话,我也可以用别的东西指着你。你认为你家长辈能把他们的房子借给我们几个小时吗?”


Peter的反问让他自己都感到吃惊。“你真的想在上楼时就被逮捕吗?”


“我不想!我不想!我很冷静!我超级冷静的!我没有什么更有趣的事情可做了!我是你的了!”由于某个只有Wade令人困惑的内心深处才知道的原因--Peter把那地方想象成一个鸡窝:一个你真的不想陷进去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狭窄和混乱的地方--Wade对‘超级冷静’的定义是沿着自己的身形疯狂地比手势。“嘿,我是你带回家的第一个男孩吗?”


“呃......”Peter傻傻地撇了撇嘴。Wade让他经常这样做,不是吗?“你已经进去过一次了,记得吗?而且你那时候说这超级可耻,所以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那么,我是第一个杀手吗?”Wade低低地补充道,带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可笑的英国口音,那只能是某个私家侦探的口音。随后,他立刻皱起了眉头,在门廊上向后退了一步,这给Peter留下了一个强烈的印象:他可能后悔说了这句话,而不是因为那可怕的口音。


“我想他们可能更担心有一个恼人的刺头在他们家附近走动。不能说你是那种会在家里谋杀一对无辜的老年夫妇的人。不过,几天前的晚上就不一样了。我当时真的以为你会对那哥们的猫开枪。”


“你太容易克服杀人的部分了......”Wade大声说道,眼睛看向一边,眉毛皱了起来。他用适当的戏剧性手法抚摸着下巴,尽管他已经把卡通化的口音抛在脑后。“比另一个Peter Parker快多了,我告诉你!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他们中最正直和最gay的。没错。为了让他房间里出现一根漂亮的dick,他可以做任何事情!甚至可以背叛自己的道德!”


Peter花了半秒钟来理解这段话。


“我想我不再喜欢你了。”


仿佛这正是他一直在等待的回应,Wade拍手叫好,声音大得可以把整个街区都吵醒。


“典型的Puny Parker! 他就是!”


“你还认识多少个Peter Parker,嗯?”


“只有最好的一个,如果这能让你放心的话。”


Peter点了点头,虽然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哦,所以你是个疯子。没错。我已经知道了。那么,进来吧!我相信我之后不会后悔的!”他疯了。这是唯一可能的解释。“不过我很高兴知道一件事:我不认识其他的Wade Wilson。我想,我们那一届一共有三个Wilson,但是......一个Wade已经足够了。”


“哦,我真的那么独特?”


“我已经说过一次了,所以我不会再重复。”Peter的目光再次游移到窗前。当他说接下来的话时,他的声音明显低下来了。“关于杀人的事......你知道我不是全心全意的,对吗?我只是尽量不去想它。我不想让你认为我喜欢......那个。”


“当然,你他妈的当然不是!如果你这样做,我会认为我被传送到了地狱宇宙!”


“我不知道,我也不明白,我--我一定是......”Peter盯着他的灰色袜子。他的脚趾已经变得很冷,几乎麻木了。“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是的,我一定是在利用你做什么,但没有听起来的那么糟糕。信不信由你,我......我觉得我想从你身上得到些什么。”试着更浪漫些,Peter!你能做到的!他的眼睛试探性地看向Wade的脸,然后马上移开了。冷风对他灼热的脖子和下巴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它们已经变成了和浸泡在沸水中的龙虾一样的深红色。“我,呃,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呃......还不错。


“陪伴?”


“我想的可不止这些。”


突然,Wade的拳头抵在了臀部上方,好像他要给Peter好好讲一讲。这是Peter以前多次见过的梅姨的一个姿势,他也没想到在坦白了这样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之后会得到这样姿势。他之所以注意到是因为那是他能在Wade身上能集中注意力的最高点,就在中间。也许他应该说,这不是他最不应该关注的区域。


“Petey。你是在用我来调剂你的生活吗?我不是在抱怨或什么。我只是不明白。”


“你为什么在这里,Wade?”Peter的头终于猛然抬起。他试图忽略自己发红的皮肤,但当他无法隐藏它时,这就很困难了。他们头顶上的那个灯泡实在太亮了,他已经跟他叔叔抱怨过很多次了。“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回到披萨店?你为什么把我带到那个愚蠢的咖啡馆?”


Wade耸了耸肩,他的手臂现在垂在身旁。“我觉得你很性感。”


Peter的头又短暂地垂了下来,叹了一口气。“嗯......我想说的是:我不知道。”


“我不认为如果我杀了Jeremy,你会高兴地邀请我进去。我说的对吗?”


“但你没有,这对我来说很重要,”Peter回答。他杀不杀Jeremy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一定要有区别呢?他并不特别热衷于思考这些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对他的影响。因此,他决定无视他们。“现在,闭上嘴,过来。我有东西要给你看!”他用目前拿着棕色袋子的那只手抓住了Wade的右肘。“不过,你不能呆太久。我明天确实要上学。你听到他说的了!”


“好吧,如果这是我认为会发生的事情,我肯定会来的。”Wade重新开口,因为Peter已经在打开公寓的前门。


Wade的一只脚刚踏进门,Peter就低声说,当然,他会这么说,“我已经在后悔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