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小汉堡🍔

【未授翻译】You Stay On My Mind: Part I-Ch8

瞎翻自留

《死侍I》×《超凡蜘蛛侠》

RR贱×加菲虫

26! Wade Wilson×18! Peter Parker


SUMMARY:Petey到底他妈的怎么了?

mini的一小章!

-------------------------------------------------------------------------------------------------

第八章:满头大汗的青少年


从他和Peter第一次进入大楼的机密部分时已经瞥见的情况来看,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可看。只有在保护玻璃后面的更复杂的机器在执行它们被创造出来的任务,而无论他盯着它们看多久,雇佣兵都不知道这些任务到底是什么。他希望Peter能找到一些东西。鉴于他对Oscorp公司的探索有多么热切,那家伙看起来确实需要这个。看起来Peter在寻找他所需要的信息方面确实不那么困难,有一个科学家父亲,而且还是个书呆子,所有这些都不那么困难了。毫无疑问,他继承了一些聪明的基因,这一点Wade可以看出来。


可惜我从我爸那里得到的只有他的坏脾气和虐待倾向。各有所爱吧,我猜。


Wade正要转过另一个拐角时,他听到走廊尽头传来一声巨响,几乎让他跳脚。据他所知,这可能只是一扇门,而不是某种警报器或武器,但它仍然有办法让雇佣兵感到不安。他对他们放在那里的那些怪异的机器人一无所知的事实使他感到不安。枪?来吧。手榴弹?好,没问题。刀子?可以。但是奇怪的科学垃圾?当然不。


他停下来听了听,以确保没有人朝他的方向走来,当他没有听到任何其他声音时,他很惊讶。他不想使用固定裤腿里的匕首,但如果他不得不这样做,他会的。Peter还在那个蓝色的房间里吗?也许是他关上了那扇门。Wade正准备转身去寻找答案时,他听到了一声痛苦的呻吟,他的名字从他知道Peter会在的地方传了过来。他的声音听起来很颤抖,几乎像是喘不过气来,这只让Wade更加疯狂地想回到他身边。


“Pete?”


Wade转过一个转角,只见独自一人的Peter正疯狂地揉着他的头发,好像在寻找藏在里面的东西。


“怎么,你觉得你看起来还不够邋遢?你得先学会怎么留胡子才行,”Wade一走到门边就对年轻人说,里面阴暗的蓝光仍然存在。当Peter没有表现出任何停止的迹象时,Wade带着一点担心和很多疑惑询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里面到处都是蜘蛛!”


Peter的声音很高,听起来可能比原来高十倍。Wade从未见过这个少年如此激动。甚至当他看到他在进入Oscorp公司的大楼前紧张地踱步时也没有。不过,这也许可以与Wade当着他的面威胁那个跟踪狂时他的行为方式相提并论。但这次他更直言不讳了。可能是因为现在他知道Wade是不可能杀他的。至少他希望Peter知道这一点......


“到底是什么?”


“他们把它们放在那种......仿制的蜘蛛网里,就在房间里旋转!它们的一致性不够粘稠,可能是在他们的某个实验室里被修改和创造的。”Peter一口气说。他已经停止摆弄他的头发,但现在正在揉搓他的后颈,脸上带着疑惑的表情。Wade现在光是听和看着他,就也开始发痒了。


“对我来说,听起来像是一场噩梦。”Wade沉默了大约五秒钟,直视着这个男孩的眼睛,然后得意洋洋地质问他:“你说什么不碰任何东西,再说一遍?”


“我擦到了一张网!”Peter赶紧为自己辩解。


“是啊,是啊......”Wade意识到,当他向Peter建提议时,他的语气是多么的犹豫,“我们也许应该走了。你找到我们来这里的目的了吗?”


Peter回答说:“我看够了。”他的语气略带怨恨。


“你确定?”


“是的。”


“我还以为你在里面可能被探测到了,或者是类似的恶心的东西。”Wade开玩笑说,当时他们正正沿着原路返回。他可以看出有什么东西让Peter心神不宁。当他没有从这个年轻人那里得到任何迹象时,Wade用拇指指着他们身后,问道:“你认为他们到底在做什么?真可惜,你只找到了蜘蛛。”


“我有一些想法......”


“好吧,我的有两个词:蜘蛛sex。”


就在他们偷偷溜回真正的实习生还在的实验室时,他们被一脸愤怒的Gwen叫住了,在她注意到他们时已经和这群人分开了。当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靠近她时,她拉住了Peter的胳膊。Wade说,那位女士的眼睛太有力量了,不能不答应。


Wade只能远远地看着Peter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走来走去,显然是在挨那位女士的骂,从这两个18岁的人向他投来的许多目光来看,他肯定自己是那场谈话的一个巨大部分。雇佣兵不知道自己的手臂该怎么摆,所以他只是简单地和每一个向他走来的人打招呼,只得到了更多奇怪的眼神,直到Peter回来,这家伙的肩膀比和那个年轻女孩说话前低了一些。


“我饿了,想吃点东西吗?”


“好的,是的。没错。”


Peter现在似乎和Wade一样急于离开这栋楼。


+++


他们选择了地铁列车上人较少的车厢,但这只意味着他们能够在长椅上为他们两个人抢到一个座位。他们的手臂紧紧地贴在一起,因为Peter想要尽量不碰到他旁边座位上的那个七十岁的老人。他们前面有一段相对较长的路程,因为Wade一心想让Peter看看那家中餐馆,在那周的早些时候他不得不在那里放下一坨大写的狗屎。再也没有咖啡店和嬉皮士那些破事了。你不能责怪他,因为他认为Peter会是那种和他的朋友一起去那种地方写诗或什么的人。虽然现在Wade非常确定Peter写诗的可能性和他成为一个邪恶的雇佣兵一样大。他根本不是善于表达的人,就是这样。见鬼,Wade不能说自己就更善于表达了。


当Wade看向Peter时,他的脖子和额头上正闪着汗水,热量几乎从他身上散发出来。


“哇!你好,青春期......你为什么流这么多汗?”


“我不知道......”Peter轻声回答,用手拨开头发。


“想脱掉那东西吗?”Wade指了指他仍然穿在另外两件衬衫外面的马甲。


Peter顺从地脱下了他的外套,只等Wade从他手里接过去披在自己的肩上。他把袖子绑在脖子上,就像一些怪人对斗篷所做的那样,而其余部分则被压在他的背部和他身后的窗户之间。


又到了一站,坐在Peter身边的那对老夫妇慢慢走下地铁,为他留下空间,让他从Wade身边滑开一点儿。与男人所期待的一切相反,Peter把自己放倒在Wade的腿上。他浓密头发里的脸很快就朝上了,闭着眼睛靠在Wade的两条大腿上面,而他的身体则迟缓地躺着,膝盖向上,不打扰坐在那里的女士,躺在他和她之间两个人大小的空隙上。Peter似乎没有注意到Wade的呼吸不畅和突然的静止,这个人的两只手都凝固在他上方的空中。一只最终落在了Peter的肩膀上,而另一只则试探性地停留在他的头发上。


“你还好吗?”


他看起来几乎是脆弱的。无论如何,比平时更脆弱。就像Wade的一个突然的举动会把他切成两半。雇佣兵不敢在Peter的短发上移动他的手指,因为害怕它真的发生。他可以在他们面前的窗户上看到他们的部分倒影,在站在那里的几个人的身影之间。


“我很累。”


“我想潜入一个最高机密的科学家巢穴会让你这样的小家伙感到疲惫。再加上被一位令人生畏的女士大骂。”


“我想是的。”


Wade没有等到他腿上的人说完最后一句话,就问了一个他一直渴望知道答案的问题,大概从Peter第一次提到他朋友的名字开始,真的。“你和Gwen约会过吗?”


“是的,在十年级的时候。怎么了?”


Wade耸了耸肩,简单地回答说:“在跳入水中之前,我必须先试试水深,就这样。”


Wade低头看到Peter勉强动了动嘴唇,喃喃道:“我以为你已经跳进去了。”


“我深陷其中,宝贝。”


“为什么你说的一切总是没有......该死的......意义......”Peter拖长了声音,他的话杂乱无章。


“然而,看看现在是谁在胡说八道,”Wade好笑地回答道,但Peter在他的腿上睡着了,这让他真正感到惊讶。


他的呼吸变得缓慢而稳定,从他勉强张开的嘴唇中传出,而放在他腹部的两只手也悠闲地与之同步上下。尽管这样,他潮湿的眉毛还是有点皱。这很正常,对吗?十几岁的孩子经常这样做。Peter说他可以在任何地方睡着。很高兴这是在我身上。但是他总是这样出汗吗?还是发生了什么Peter没有告诉他的事情?


“Pete?”Wade试探性地低声说,搭在另一个人肩膀上的手微微一动。他感觉到Peter脖子上柔软的皮肤轻轻地拂过他的小指。“你没事吧,伙计--”


在Wade甚至有机会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前,Peter已经不再和他一起躺在长椅上了。他甚至没有在火车的地板上打滚,事实上,他做的正好相反。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在几秒钟内,在Wade和火车上其他所有人难以置信的目光中,他粘到了他们头上的天花板上。之前一直疲惫地靠在金属杆上的一个女孩跳出了很远,最后被一个座位绊倒。Wade已经自己跳了下来,抬起头,嘴巴张得大大的,如果看到自己的灵魂从里面跳出来,他也不会感到惊讶,就像那部该死的可怕的真人版《Scooby-doo》电影一样。


Peter的手甚至没有抓着天花板,好像他能抓到一样,反正没有东西可以抓,而且他的上半身明显缺乏力量。好吧,这是雇佣兵对他的看法,直到他看到这个家伙像某种太阳马戏团里的人一样爬到地铁的天花板是。虽然没过多久,Peter又一屁股掉了下来,脸上带着该死的困惑的表情,周围有十来个人,其中大部分人靠着门堆在一起,眼睛跟随着他的每个动作。Wade分不清他们是害怕还是惊讶。他认为两者都有一点,这和他自己的感觉差不多。其中还夹杂着一点兴奋的感觉。


Wade,基本上被钉在原地,发出一声尖叫,“你是怎么做到的?你没有告诉我你可以这样做!”


但Peter并没有回答。相反,他又站了起来,速度之快让其他乘客,包括Wade,都从这个少年身边退开了几步。


“我--我是......”Peter摇了摇头,他抓住了身后的金属杆。“我不......”


由于Peter自己似乎忽略了的某个原因,这个18岁的人似乎在与杆子搏斗,好像在他靠上去之前就那上面已经涂满了某种超级胶水。他用力一拉,那杆子就不经意地挣脱了Peter的手,在车厢里飞来飞去。Wade在杆子打中他的脸之前躲开了,这一次他很感激,这一次他很感激自己不得不躲开别人用力推他的东西。不过,杆子方向上的另外两个人就没那么快了。两人的脸颊都挨了一记重击,让一个人倒在地上,另一个人脚步踉跄地撞到别人身上。


“真他妈的!”Wade和另一个近在咫尺的人都异口同声地喊道,而Peter则不停地向那些显然被他惹恼了的受伤的家伙深深地道歉。


杆子终于在一声巨大的金属撞击声中落到了地上。它滚到了地板上的那个人面前。他的脸因为愤怒和受伤而变得通红,他捡起它并直视着Peter,而Peter正忙着困惑地盯着他的手。在Wade像他计划的那样上前一步挡住Peter,不让他碰那个发怒的人之前,Peter已经从他手中夺过杆子,并在其他乘客的惊呼声中把那个人推到了车厢另一头。


“不知道我们是在做这种事。好吧!”Wade感叹道,颇有感触,如果再来一次的话,他也准备推人,或者不推。


“对不起,对不起!我非常抱歉!”


列车在减速,把许多人晃得失去平衡。Wade小心翼翼地走到Peter身边。这个年轻人湿透的头发粘在额头上,他的背心还围在Wade的脖子上,但衬衫下的T恤明显湿透了。Peter握住Wade的二头肌,他的手指痛苦地扣着上面的肌肉,而他看向Wade的眼神中充满了这个年长者不可能回答的问题。车门打开了,Wade和Peter在那个被冒犯的乘客重新站起来之前就跑出了地铁。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