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小汉堡🍔

【未授翻译】You Stay On My Mind: Part I-Ch9

瞎翻自留

《死侍I》×《超凡蜘蛛侠》

RR贱×加菲虫

26! Wade Wilson×18! Peter Parker


SUMMARY:Wade家的客厅里有一只死蜘蛛和一个心烦意乱的少年

-------------------------------------------------------------------------------------------------

第九章:一名特殊逃犯


Peter跑得太快了,Wade跟不上,在雇佣兵自己上楼两步之前,他就跑到了街上。他再也看不到他了,虽然这只持续了大约六秒钟,但随着他的脚步加快,Wade的心脏不安地紧缩在胸口。他倒不是担心这个少年会再次“不小心”殴打一些随机的花花公子,Wade不得不承认,这很快就被加入了他的自助银行(用来打菲积),但以防万一,他宁愿密切关注他。无论Peter想说什么,在地铁里发生的事情并不正常。有些东西告诉Wade,这个18岁的人以前从来没有运动过。尤其不是那种可以徒手从移动的列车上扯下金属棒的人。这家伙顶多是个瘦子。一个性感的瘦高个,但还是。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搞的!”当Wade走到他面前时,Peter嘴里念念有词,他的背靠在一个脏兮兮的、被涂鸦得很厉害的电话亭上。他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处于恐慌的边缘,而不是像Wade那样,仅仅因为跟上了他而气喘吁吁。


“如果没有人报警,你已经很幸运了,”Wade对他说,半开玩笑地说。但实际上,在他因破坏财产和用杆子打人而被逮捕之前,他们也许应该离开这片区域。如果发生这种情况,Wade会对他的那个梅姨说什么呢?不是说如果Wade想上钩那就很容易。即使是我,在考虑把母鹿眼斑比抓过来之前,也会先把我自己抓起来。


“上帝,你是对的。”


“我家离这不远。”他们离最初的停靠站只有一站之遥。去他的中餐馆和他们的神一样的煎饺。“你不是我第一个藏在那里的逃犯。”


Peter一路上都很沉默。他的头垂得很低,轻松地跟着另一个人快速的步伐,有时在车辆鸣笛或者狗在街上狂吠时被吓得跳起来。甚至有那么一次,他被人行道上骑着自行车在人群中穿行的一个年轻女人重重地吓了一跳,以至于他抽身离她那么远,那么快,Wade不得不花点时间去寻找男孩的去向。他在一家商店的前门边发现了他,他看起来特别疯狂,眼睛睁得大大的,看向各个方向。这让Wade第一次认真考虑到毒品参与其中的可能性。是不是有人在实验室给Peter下了药,但是他不记得了?或者是对他做了更坏的事情?或者他只是服用了一些东西,而没有向Wade说起过?


Wade的社区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最差的。它可以与Peter提到过的那些人相比,在Wade让他失业之前,他会在半夜骑着他那辆可怜的自行车去给那些人送披萨。雇佣兵可以理解为什么那家伙的姨妈显然对他很满意。我应该得到一个大大的感谢。不管怎么说,Wade每天的谋杀率并不高,但可以肯定的是,有大量的毒品交易和抢劫正在进行中。其中顶多有一两起谋杀案来搅和一下。


Wade正在打开他公寓的门,他问他身后的那个安静的人,“那么......你要向我解释你为什么要做......你所做的一切?”


他的公寓有点囤积癖。基本上就是一个装满了他的垃圾的大房间,而且不是他希望彼得第一次来的时候看到的样子。在Wade看来,当它要发生的时候,Peter会太兴奋了,而且处于激情的热度中,不会注意到他的地盘简直是个灾难。不管怎么说,他的床上首先铺满了他试穿的衣服,然后直接去找Weasel征求意见,结果不出所料,这些衣服就像酒保本人一样毫无用处。他可以看到那些熟悉的苍蝇在厨房桌子旁不断生长的一堆空食品容器上空盘旋。在一个孤独的星期六晚上,他用黄金女郎的名字给它们命名,尽管它们不止四个。如果他对在他的房间里飞来飞去捡垃圾的六只桃乐丝过于依恋,那不是他的错。


鉴于Peter现在似乎仍然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无法对任何事情发表意见,所以他并没有仔细观察这间公寓。与他在地铁里短暂睡着的时候相比,他出的汗更多了。他的整个头发湿漉漉的,落在他的眼睛上,而他的T恤衫的布料现在粘在他轮廓分明的胸部。Wade站在那里,看着Peter把他僵硬的身体放到他那张破旧的沙发上,在纸板和装满他的黑胶唱片的箱子之间靠着。这并不是Wade希望满头大汗的Peter坐在他的家具上的方式,但他不得不接受。他苦涩地想,我要是那个家具就好了。


当Peter仍然没有给Wade任何打算回答他的问题的迹象时,这位年长者进一步追问:“你刚才到底是怎么搞的?我一直知道--希望那里隐藏着某种黑暗的一面,但是......”


“我想有一只蜘蛛咬了我。”Peter终于开口说话了,但是这个信息并没有像少年希望的那样立刻传到Wade的脑子里。


“什么?”


“我觉得脖子上有刺痛感。它们都在那个蓝色的房间里掉了下来,也许当一切都停止的时候,有一只爬到了韦德脖子上。”Peter推测道,略显激动,他的右手在衣服后面寻找着什么。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些?”


“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关系!我希望这种事不会发生。”


“我把他一个人留在那里......”Wade想要大声说,但他其实声音很小,以至于Peter可能听到他的声音的唯一方法就是站到他旁边,而Peter并没有。


“你认为当有几十只蜘蛛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时候,你能有所作为吗?”Peter问道,但他的语气太过怀疑,以至于不能认为这是一个针对另一个人的合理的问题。


“是的!”Wade还是回答了他,向Peter和沙发靠近了几步。“首先,我愿意为你杀死每一只蜘蛛,baby doll。你只要叫我就可以了。第二,你确定你没有吸毒?”


Peter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从沙发上站起来,径直走向Wade,Wade的脚在突然向后踉跄了一下。


“你在干......”


这个18岁的年轻人已经从Wade的脖子上解下自己的夹克,并在地板上面抖动,直到他们两个人完全静止,眼睛锁定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的那一点地毯上。在第一次抖动中,一只死蜘蛛瞬间从夹克上掉到了Wade和Peter脚下的地上,一根长长的线仍然与它的尸体相连。它显现着一种奇怪的颜色。虽然它的腿几乎完全是半透明的,但从Wade在棕色地毯上的呆滞状态来看,它身体的其余部分有一种闪亮的深蓝色色调,这是他以前从未在任何蜘蛛身上见过的。Wade看着它,不安地揉着自己的后颈,脸上露出厌恶的表情。Peter自己也在做同样的事,但他似乎在触摸他认为被蜘蛛咬过的地方,因此感到更不舒服。


“让我看看......”Wade围着地毯上的小生物转了一圈,轻轻抓住Peter的左肩,检查他的后颈,但他不敢碰它。的确,那里有一个印记,而且也不是那种轻微的。你可以准确地分辨出蜘蛛把它的尖牙扎到哪里去了,它还带走了一点肉。皮肤肿了起来,呈现出深红色,几乎是紫色。Wade皱了皱眉头,这一次,他为这个少年感到既厌恶又痛苦,他把目光投向Peter扔在沙发上的外套。“提醒再也不要从你这里拿走任何东西。”


Peter最后用蛛丝将这只蜘蛛拎到了眼前。雇佣兵不得不压制住笑声,因为就在客厅当中,他看到Peter在他的眼镜前摆弄着一只死蜘蛛,他的脸在困惑和好奇的完美结合中扭曲。我喜欢美好的周五晚上。如果Wade的地方有一些小的实验室工具或什么东西,他可以肯定,Peter已经在试图分析那东西了。


不到一分钟,Wade就打破了房间里已经建立起来的沉默,向正在思考的18岁少年提问,“你认为他们对它做了什么?”


Peter一直没有把目光从挂在他面前的蜘蛛上移开,但是没有等待一秒钟就回答了另一个人的问题。“所有那些穿着防护服的人一定是在用遗传学和混合DNA的方式在做什么。我们看到的那些机器人一定是被编程为基因工程......的东西。也许是一个混种?这就是Connors和我爸爸,似乎认为的,反正。你有听到他在实习生面前说的那些。”


“什么,像变异的蜘蛛?”


Peter惊讶地回过头来直视着他的眼睛,表情毫无幽默感,Wade觉得有义务认真考虑一下他所认为的这种疯狂的可能性。“没错,是的。”


“怪异。不要碰那个,”Wade宣布,他从Peter的手中拿过蜘蛛,不情愿地把它放在他的厨房桌子上,它的八条腿以一种怪异的方式举在空中。


“我想可能已经太晚了,”Peter回答说,用指尖感受着他脖子上的咬痕,皱着眉头。


“它疼吗?”


“不完全是......”


Wade知道他在想和他一样的事情。如果那东西真的咬了他--显然它确实咬了他--那就很难不把地铁里的事件完全归咎于此。怎么说呢,不会有其他疯狂的副作用。他几乎期待着在下次见到Peter时看到他的脸上长出三双新眼睛。


相反,当Wade再次注视他时,他只注意到Peter微妙地攥着他那咆哮的肚子,同时也想起自己的饥饿感。他决定改变话题,“你饿了吗?我没剩多少吃的了,但我可以点些什么......”


“我饿了,”年轻人立即回答说,相当热情。


“披萨好吗?”


“是的,什么都可以。”Peter又在Wade的沙发上翻了个身,但他马上直起身来,因为他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只是不要菠萝和橄榄的,谢谢。我想今天我身体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已经够多了。”


“但是Pete,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了呢!我们的婚礼上会有菠萝和橄榄披萨,亲爱的,我告诉你。”


“当然,如果到那时我还没有变成一个蜘蛛混血儿的话。”


“无论好坏!”                                          


Peter对此翻了个白眼,但他那看起来很苍白的脸颊已经变得略微粉红了,而Wade的心脏却因为这可爱的一幕而漏跳了一拍。


“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在等待时洗个澡。”Peter点了点头,Wade继续说:“我倒不是对此有什么意见,恰恰相反,但你也许应该检查一下你是不是长出了六条闪亮的新胳膊。”


Peter嘴里发出一声轻笑,它没有停止,直到成为一个完整的笑声。就好像整个情况,以及这件事的荒谬性,终于使他清醒过来了。Wade非常乐意加入到这一出乎意料的欢笑中。Peter的整张脸已经因为缺氧而变得通红,而他正处于从沙发上摔下来的边缘。


“我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因为我现在毫无头绪,”他喘着粗气从沙发上不稳定的位置发出声音。


“很简单,Petey boy。”Wade已经开始在Peter面前的地毯上走来走去,他的手紧紧地抱在胸前,就像他在电影里看到的聪明人那样。“运气好的话,你的漂亮屁股被一个小小的昆虫变异体咬了。哦,别忘了,你的新sugar daddy是一个性感的混蛋雇佣兵。”


“我的上一个人倒是挺整洁的。”


“哦,是吗?是Gwen吗?”


Wade没有想到Peter会再次大笑起来,但他确实笑了。Wade自己也为这个少年看起来如此愚蠢而感到好笑。如果不是因为他皮肤的苍白和覆盖在皮肤上的闪亮的汗水,Wade几乎可以忘记这个年轻人出了什么问题。此外,躺在他的厨房桌子上的那只奇怪的蜘蛛也是他无法忽视的一个存在。他当然希望这只是一个正常的星期五晚上,他和Peter会看一些低劣的电视节目并亲热。无论如何,这不应该是一次约会,但是......在这个家伙面前度过的每一分钟都被认为是Wade的求爱过程。他几乎觉得自己又回到了高中时代,荷尔蒙被激起,所有这些都是如此。他早已忘记了手心出汗、裤子紧绷以及看到某人的笑脸就心跳加速的感觉。但也许他能再次习惯这种感觉。


就在他认为这家伙的屁股要滑下来,最后落在他脚前的地上时,Peter的身体做了一些快速的动作,因为他突然就站在Wade旁边,远离了沙发。


“什么,怎么......”Peter离他足够近,Wade可以感觉到他身体的热量。他终于脱掉了一层衣服,但即使不穿蓝衬衫,他的身上也还剩下两层。“你太臭了。”


Peter嗅了嗅他的一个腋窝,然后同意道:“好吧,你说得对,我去洗个澡。”


在他离开去浴室之前,Wade把Peter的头发从他的额头上往上捋,这过程就像对方已经洗了那个澡一样轻松。这让他的手湿漉漉的,但他还在Peter穿着衣服的胸前擦了一下,如果只是为了有理由触摸这个家伙,这很令人绝望,即使是对Wade来说。Peter的蜜糖色眼睛不再部分隐藏在头发下,他在眼镜后眨了很多下眼。


“在你拿毛巾之前闻一闻。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一个惊喜。”


“没错,”Peter说,摇了摇头,然后向公寓里唯一的其他房间走去。


没过多久,淋浴就停了,而且还点了三个大披萨。Wade利用他打完电话和Peter走出浴室的那一刻之间的时间,把他的地方稍微整理了一下。哪怕只是把他的一些东西推到他房间的一侧。当他把衣服从床上推下来,在床的一侧的地板上形成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堆时,他几乎感到羞涩。他不得不承认,他是多么希望能和那个裸体的家伙在他的浴室里过夜。当Wade听到浴室的门被那个家伙打开时,他发现已经转移到了他的电视和沙发旁边的垃圾上了。


“Whitney还是Cindy Lauper?”Wade对那个蜷缩在他的旧唱片盒里的年轻人喊道。


也许一些好听的老曲子能让Peter忘记今天发生的一切。哪怕只是一点点。你真的认为你能让这孩子的生活变得更好吗?即使没有那个该死的蜘蛛的事情,你真的相信,你,他妈的王八蛋,可以让他快乐吗?更别说占用他所有的时间了?他的朋友似乎也这么认为。你只是他妈的自私到现在都不想让他走。


Wade的自嘲想法被从他的身后远远传来的,Peter不冷不热的声音打断了。“在什么情况下?”


“Cindy吧。”


当他转过身来时,半裸的Peter正在翻找他的冰箱,绑在腰上的那条孤独的毛巾威胁着要掉下来,仅仅是因为Wade内心祈祷的力量。一条长长的水迹从浴室一直延伸到他现在站的厨房里的位置。水珠从Peter的头发和腿上落下。他弯曲的背部闪闪发光,好像他从浴室出来时没有花任何时间擦干自己。Wade认为,当他看到Peter从冰箱里挑选东西的过程中,肩膀和背部的肌肉运动的方式时,他可能已经脑死亡了。


Wade僵在他的跪姿上,两个唱片还在他的手中,而他新发现的青少年荷尔蒙刚刚痛苦地突然死亡了。他能感觉到这一点。



评论

热度(14)